回憶將永存心中!

 

 

 

 

新影像  

 

 

 

 

 

四代同堂的和樂畫面,將永遠存放在心中。
(我和姊姊沒入鏡)


這段時間會想起爺爺和奶奶從小照顧我的點點滴滴,
想起爺爺講述過去戰爭的殘酷和生活的艱難,
也有時候會想起奶奶,隨口哼起的歌曲或歌謠,
爺爺和奶奶的聲音彷彿還在耳邊,那種既熟悉又懷念的感覺。


時光飛逝,兩兄妹出生後,爺爺奶奶逗弄著曾孫,
這種感覺幸福又很熟悉,好像看見小時候被照顧的我,
而這種幸福的傳遞,一代傳過一代。


約三年前爺爺過逝,今年奶奶過逝,
家中的長者都離開了。
心中滿是不捨,但是這就是人生,
生老病死,最後總會踏上歸途,
看見爺爺奶奶最後都能安祥的離世,感覺很高興。
很謝謝爺爺奶奶對我從小的照顧,
也很謝謝爺爺奶奶對兩兄妹的愛護,
這一切言語無法表達,行動無法做盡,
只能在告別式上的一次又一次的叩首中,
打從心底的謝謝您們。



不論是爺爺或奶奶的告別式上,
我哭不出來,這不是我的淚已流乾,
是我用祝福的心祝福您們的離開,
就算有再多的不捨也是要放下,
而且哭的再難過也挽不回什麼,
生前的噓寒問暖、細細照料是比較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