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這天剛好星期日,所以許多人都挑這一天普渡。 

 

今年我家普渡和往年一樣,

都是到爸爸社區參加社區普渡,

昨天下午三點開始普渡拜拜,

原本天陰的天氣,這時候卻下起不小的雨,

但是當要燒金銀紙時,若大的雨卻停歇了下來。













普渡完成時,我幫媽媽把拜好的供品提上樓,

我拿起鑰匙打開娘家樓上的大門,走進走廊往客廳方向,

突然一股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

就像和別人擦身而過聞到對方的味道一樣,

不過當下沒想這麼多(手上提的東西重,只想趕緊拿進去),

就直接走進客廳將東西放在桌上,

之後和媽媽打聲招呼後就準備離開。



這時我想起剛剛聞到的味道,

所以就在走廊上四處聞聞看放置的物品,

想找找看剛剛聞到的味道從何而來,

但是不論我怎麼找也找不到一樣的味道,

突然腦裡閃過一個想法,

該不會是爺爺回來了!

對!!這個味道是爺爺身上的味道,

自從爺爺多年前過逝後,家中再也沒出現這種味道,

就連爺爺生前住的房間也完全沒味道,

不過怎麼會在走廊上突然聞到這股味道呢?

雖然心裡有些疑問,可是在我步出娘家樓上大門時,

我還是在心裡說了一句話:「爺爺!是你回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