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有簡單的相機,所以沒拍到什麼蝴蝶,所以都是小孩在玩的照片啦!(圖多)

母親節的早上,我一直再想要帶小孩去那裡走走,
要去陽光運動公園嗎?又擔心太陽太大會很熱,
最後決定到多年前曾經去過的牛伯伯蝴蝶園,
而且離我家不遠,走路半個小時就可以到,
所以我就帶著小孩走路前往囉!


到達蝴蝶園就看見牛伯伯正在餵魚,這邊是不收門票,
但是記得看見牛伯伯要大聲說:「牛伯伯好!」
當然我也有要小孩打聲招呼,
不過牛伯伯希望我們能團結一起打招呼,
所以要哥哥喊一、二、三,然後一起說:「牛伯伯好!」
可是我還真的喊不大聲啦!
後來牛伯伯帶我們去找蝶蛹,我看了許久才看出來,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看出來了呢?(文末解答)


在聽完牛伯伯的介紹後,
我們買了一包魚飼料(50元)後就往後走,
(這邊的魚只吃牛伯伯準備的飼料,
請不要餵食這邊提供以外的食物或飼料)
不過可能前幾天有下過雨,所以羊腸小徑不太好走,
有些地方還是軟土泥,走的時候要很小心,
而這邊的環境不是說很整齊,但是卻保有自然。


接著我們走到魚池邊,當時已經有一家人在餵魚了,
兩兄妹看見很高興,所以挑好位置後,
馬上脫下襪子和鞋子到魚池裡和魚玩(下次來要穿拖鞋),

這個也可以叫做混水摸魚吧!



手拿著飼料慢慢放進池裡,魚兒就會自動靠過來



張開嘴要吃飼料的魚群們


魚兒們沒有牙齒,所以不用擔心被咬



魚兒正在吃哥哥手上的飼料


妹妹也吸引不少魚兒靠近
 

妹妹和蹲在岸上的我拿飼料


妹妹也不怕魚兒直接在手上吃飼料
 

和魚兒近距離接觸


好多好多的魚


也可以坐在岸邊,把腳伸進水裡動動腳指頭,魚兒會靠過來吸吮腳趾喔


你看!這裡的環境很棒吧!很難想像這邊離都市這麼的近。


停在地面的小白蝶,牠們翅膀的另一面是淺紫色的,很漂亮喔!
在這邊可以看見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蝴蝶與昆蟲,
漫步在小徑上,仔細觀察四週的植物上都有不少生物,
(怕昆蟲的要小心點)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喔!



最後我來解答吧!在中間下方的那片葉子的背面,
有一個和葉子一樣顏色的蝶蛹,看見了嗎?



PS來這邊餵魚最好帶件替換衣物及毛巾,以免小孩餵魚時弄濕衣褲,
另外蚊蟲不少,要注意防蚊!


照片:album.blog.yam.com/album.php


牛伯伯蝴蝶園(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smile-8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