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平安夜,也是哥哥和妹妹學校舉辦愛心園遊會的日子。

這次園遊會低年級是跳蚤市場,
所以妹妹整理了一些不常玩的玩具及布偶出來賣。
而中高年級是擺攤販售,這次哥哥的老師決定,
由每位家長提供最少十人份的料理來做販賣,
所以在園遊會之前,老師就有發給每個人一張單子,
填寫所要準備的料理及所需材料與份量,
想了許久決定做炸物料理,內容物依當日採買食材,
就這樣子先把單子給交回去。
之後去大賣場購物時,決定買了花枝丸、雞塊和薯條,
這些東西小孩子較愛吃,量不多但是三種不同的東西,
這樣子應該不會賣不出去吧!


園遊會當天早上,我一如往常五點半就起床,
弄好早餐先讓先生出門上班後,
就開始準備今天要販賣的炸物料理,
我先炸好花枝丸、雞塊,最後才弄薯條,
然後趁放涼的時間趕緊吃早餐,這時候都已經七點了,
哎呀呀!會不會來不及啊!
吃完早餐後就趕緊把放涼的丸子雞塊和薯條分裝,
原先只要準備十份,後來在哥哥的追加下,總共做了十五份,
把所有的東西分裝好,準備出門時都已經七點五十分了,
糟糕啦!會遲到啦!所以我們就趕緊出門了。


約八點到達學校,妹妹到自己的教室,
而我就和哥哥一起到他的班上,
一進教室就看見小朋友鬧哄哄的,
接著老師按照分組要小朋友將桌椅、海報及料理一一拿到攤位上,
我也跟著小朋友一起去。
第一次擺攤的小朋友很興奮,但是顯得手足無措,
但是許多家長幫忙小朋友將桌椅排列好,
把今天要販售的商品放好。
而開幕的時間還沒到,整個操場就已經熱鬧了起來,
也似乎沒有人去注意到前方司令臺上的致詞或開幕典禮了。


哥哥這邊忙的差不多時,我就到妹妹的班上,
低年級是在教室前面或裡面擺設跳蚤市場,
而妹妹班上將攤位擺在教室後方,
商品依價錢分別放在籃子裡供人挑選,
大部份的商品還是以小玩具玩偶為主,
我再詢問過老師還有沒有事情後,
就告訴老師要把妹妹帶離開班上,
老師允許後妹妹就跟著我到哥哥班上的攤位。
這時候第一組已經開始顧攤,
有兩位小朋友負責貼收到的點卷,
其他的小朋友則站在攤子上等客人。
而我趁哥哥顧攤時間未到時就帶著他們逛整個操場一圈,
看見許多人在努力的吆喝著,
或是抱著籃子推銷著商品。


逛完一圈後我們就回到哥哥的攤位上幫忙,
哥哥也很主動的要拿東西出去推銷,
雖然很累,不過哥哥看起來很快樂,
而某些小朋友可能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都坐在攤位裡吃東西聊天,
還有幾位小朋友站在攤位外和裡面的同學講話,
站在外面的家長提醒小朋友別屁股向外面,
要試著去拉客人推銷東西才行喔。
看著小孩出出入入的努力帶著商品去沿路推銷,
而攤位多虧幾位家長幫忙,
不然其實有不少小朋友感覺蠻像在同樂會,
雖然有分組,不過有些小朋友已經不知道跑到那裡去,
場面十分混亂的樣子。
等到哥哥該顧攤時,哥哥已經外出好幾趟累了,
所以就幫忙貼點卷,而越到後面東西越少就不太好推銷,
其中有幾樣商品購買的人很少,
不過幫忙的家長一直趕緊將不能放置的食品先推銷出去,
大家都很努力喔!
到了十二點整,攤子上只剩幾樣東西,賣的都差不多了,
而我也站了一個早上,兩兄妹也累了,
所以再告訴老師一聲後,就先行離開,
當時已經有許多攤位在收拾東西了。


回到家真的感覺好累,不過還是要弄中餐給小孩吃,
等吃完中餐後,兩兄妹也累到馬上睡著,
這一天雖然忙又累,不過也是另一番體驗喔!


相片album.blog.yam.com/a6918&folder=6879744&page=5&limit=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