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拖太久才想起來要寫~

 

11月29日是妹妹校外教學的日子,
這次校外教學的地點是兒童樂園,
要參觀未來及昨日世界,當然還要去玩個遊樂設施囉!


十月底發通知單時妹妹就超級高興,
也很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不過在出發的前一天(28號)下午,
我突然接到妹妹老師的電話
(其實老師早上也有打過一次,不過我剛好沒接到),
問我明天有沒有空,幫忙帶妹妹這一組,
我問老師怎麼會這麼突然,
老師才告訴我原先答應的家長,
今天早上才托小孩告訴老師明天沒辦法去,
因為小孩說的模糊,老師馬上打電話問清楚,
那位家長是因為工作緣故臨時無法去,
所以老師只能趕緊問有那一位家長有空。
再問過妹妹之後,知道我平時都在家裡,
妹妹也沒有弟妹,應該有空閒才打電話來問我,
而我和先生確認明天沒事後,就答應了這件事。


29號當天早上,我和哥哥妹妹一起出門,
而哥哥顯得有些不愉快(註一),
不過我有和哥哥解釋過,希望他能夠明白。
然後我和妹妹就一起去教室,
教室內已經有不少同學,有幾位家長也已經到達,
老師趕緊收作業,然後把水和麵包發給每位小朋友,
也順便檢查了一下小朋友背包裡的東西,
之後給我一張通訊錄,告訴我今天的行程。
其實我還蠻緊張的,因為我從來沒帶小孩校外教學過,
真擔心今天小孩會不會不聽話亂跑,壓力真大啊!


八點一到老師要小朋友到走廊集合準備出發,
每位小朋友都顯得很期待很開心,
接著大家就跟著隊伍往遊覽車的方向前進。
到了遊覽車上,小朋友找到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坐,
車都還沒開動,小朋友就開始要準備野餐了。
不過我望著窗外的天氣還有點擔心,
因為前幾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
現在雖然有微微的陽光,但是不知道目的地是否也一樣。


約半個多鐘頭的車程後,就到達目的地兒童樂園,
可是天空卻稍微飄了點雨,真希望天氣別再壞下去了。
到了兒童樂園的門口不免要拍張照紀念,
不過小孩的心早就飛進樂園裡,似乎開始有點不受控制了。
接著依照分組開始參觀活動,而我原先只要帶四位小朋友,
但是在車上老師告訴我,想請我再多帶一位小朋友,
雖然這位小朋友有些許狀況,不過已經有所控制,
而且他很想要和同學一起參觀一起玩,
如果單獨跟著老師行動,就沒有辦法了,
因此我就答應再多帶一位小朋友囉~


一開始先參觀未來世界,
看太空人的裝備,及體驗太空船飛行的感覺,
接著小孩藉由遊戲了解一些原理,
看孩子開心的玩著,我也感到很開心喔~
不過當然小孩多少會有點失控,
在吵雜的地方要叫他們別亂跑,還真的蠻困難的。
接著帶著小孩去參觀昨日世界,
在路上剛好遇上另一組小朋友,
而旁邊也有地方可以休息,所以大家就停下來吃中餐,
有些小朋友吃的比較快,就跑到旁邊的廣場去玩滾鐵環,
等到大家都吃完以後才再一起出發。
在昨日世界裡可以看見許多古老的物品,和以前的童玩,
看小孩試著踩高橇,卻一直遲遲無法前進,
或是搖著大大的呼拉圈,開心的笑著,感覺真的很好。


最後大家就要去玩遊樂設施,先看見的是長長的溜滑梯,
每個孩子看見都為之瘋狂的排隊要溜滑梯,
在大家都溜過一次後,我把所有的小孩集合起來,
要他們想想看想玩什麼,一個人可以玩兩次,
再詢問過每個小朋友想玩的設施後,
我就一一的帶他們去玩。
然後就帶他們都旁邊的遊樂設施玩,
而我也總算可以坐在旁邊休息一下了。
快樂的時光很快就結束了,小朋友都依依不捨的不想離開,
而今天很感謝小朋友都蠻配合我的,
雖然還是有些突發狀況,但是最後平安結束這段旅程就好。


註一:哥哥聽到我要帶妹妹去校外教學時很不高興,
因為他們的校外教學我沒有一次陪他們去過,
除了哥哥幼稚園大班的畢業旅行,
因為行程安排的內容一定要有家長陪同,
所以才陪他一起去。
我告訴哥哥這次是突發狀況,
而且我之前也陪哥哥出門過一次,
所以我告訴哥哥別這個樣子。


照片:album.blog.yam.com/a6918&folder=8458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