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日星期五在中秋節(九月十二日)前夕,
在這個團圓日之前,發生了許多的事。
當天下午四點左右,
我帶著妹妹到附近的便利超商等哥哥回家,
我往學校的方向尋找哥哥的身影,
身邊的妹妹一直和我問東問西。
身後突然傳來一個聲音,我馬上回頭看,
看見一臺公車停在站牌旁,內線停著一台拖板車,
而公車的左後輪躺著一台摩托車,
至於騎士我看不見他的蹤影。
接著兩台車的駕駛都下車看狀況,也馬上打電話,
周圍的人們也停下腳步觀看。
四線道的馬路,縮減成兩線道,交通立即打結,
過沒多久警察到了,救護車也來了,
警察指揮著交通疏散車潮,
小型車全往旁邊的巷子繞出去,
公車不得不在斑馬線上就讓乘客下車,
再加上放學的學生們,現在一片混亂。
之後沒多久哥哥到了,
我牽著兩個孩子快步過馬路,然後帶他們去找阿祖,
聊了一會兒後,兩兄妹想在爺爺家吃晚餐,
所以就先帶哥哥回家換下制服放下書包。
然後往回家的路上,看見這場交通意外仍未解除,
心想那位摩托車騎士應該沒什麼大礙吧!
回家後,哥哥將書包放好換好衣服,就馬上出門,
往爺爺家的路上,仍然看見這場意外尚未排除,
兩臺大車的車尾拉起黃色警戒線,鑑識現場的人也來了,
不知道這場意外到何時才能排解,讓交通恢復。


將兩個小孩帶到爺爺家後,我一個人回家,
且順便買了先生愛吃的豬皮想當晚餐的配菜,
反正晚餐只有兩個人簡單吃就好。
回家後看時間才五點半,所以沒有馬上煮晚餐,
在房間裡上網打發時間。
快六點時,手機響了,出現了一個不認識的號碼,
原本不太想接(不認識的號碼我幾乎不接),
但是不知為何還是接了起來,
電話那頭傳來一位老先生的聲音,
對方說:「你是某某某的太太嗎?某某某因為人不舒服倒在加油站,
現在被送進某某醫院急診室,麻煩你過來一趟。」
我聽了心裡一驚,心想怎麼會呢?
不過我還是聽清楚是那一家醫院,和對方說好~好~好~我知道了。
接著我馬上查醫院的電話,打電話去詢問急診室,
某某某是否有送急診,而醫院的急診室也證實先生剛被送進急診。
我換好衣服就出門,在路上打電話給爸爸,
請爸爸在小孩吃飽飯後就先留在那裡,
然後告訴爸爸現在大概的狀況,
爸爸要我別擔心孩子,趕快過去看看狀況。
而在路上那位老先生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先生在急診室的床號。


因為這家醫院我沒來過,所以不清楚急診室在那裡,
所以在醫院大門問了路人後,就往急診室方向走,
然後在急診室問護士某床號在那裡,
接著我進了急診室的留觀室,
在外面的等待區看見打電話給我的老先生,
和他一起到先生的床位。
這時候先生的狀況已經穩定下來,先生也醒了,
所以我和先生與老先生(先生的老老闆)道謝後,
就請老先生先回家休息。


然後我看點滴快滴完,就去護理站找護士,
順便詢問一下先生的狀況,
護士告訴我等一下會去換點滴,
而待會兒醫生會來,醫生會告訴我狀況的。
所以我回到先生的病床旁,問先生發生了什麼事,
先生告訴我,中餐吃飽後他買了杯咖啡喝,
之後過了沒多久肚子感覺痛痛怪怪的,
但是身邊的工作做到一半,所以撐著把工作先完成,
然後再回公司的路上,真的感覺肚子很不舒服,
就把車停在某加油站跑去上廁所,
在廁所裡又吐又瀉,到最後手腳無力出不來,
這時候老闆一直打電話找先生找不到,
因為先生根本沒力接電話,
後來老闆找了很多方法才找到先生停車的加油站,
打電話請加油站人員去找先生,
然後加油站人員發現先生在廁所裡,
問先生需要什麼幫助,先生無力的回答叫救護車,
之後在救護人員的攙扶下坐上救護車,被送到醫院來。
先生原本想在救護車上打電話給我,
可是眼睛睜不開,手腳不聽使喚,整個人似昏非昏的。


聽完先生的敘述後,醫生也剛好來了,
醫生說先生的腎臟功能剩一般人的一半,
狀況不太好且不明確發生的原因,
所以要先生留在急診室觀察一個晚上,
因為有可能因為大量的吐瀉導致功能失去,
所以今晚看打點滴和補充水份,
到了明天早上五點會再做一次抽血檢查,
看腎臟的功能能否恢復,
因此今晚就要陪先生待在醫院了。
我打電話告訴爸爸,先生現在的狀況,
然後麻煩他照顧兩個小孩,
今晚就讓他們留在那裡過夜,
爸爸要我別煩惱小孩的事,把自己和先生顧好。


這一晚我睡不好,主要擔心先生的狀況,
再來是急著出門忘了醫院有冷氣,所以沒帶外套出門,
醫院的冷氣好冷,冷的我直發抖,
期間護士來量了血壓體溫和抽血,
不過這個報告要另外一個時間再來看。
就這樣到了半夜我真的累了,趴在先生身旁,
輕輕將先生身上兩條被子的其中一件拉一個角出來,
稍微蓋在肩上就睡著了。
不過睡不到一個小時就醒來,
就這樣子發呆發抖靜靜等待早上五點鐘的到來。
快到五點時,先生的點滴差不多剩三分之一,
原本想要去告訴護士,沒想到護士已經走過來,
幫先生量血壓體溫和抽血後,
告訴我們等一個小時左右報告就會出來,
就這樣子繼續等下去。
不過報告很快就出來,大概半個多小時,
醫生就拿著報告過來,告訴我先生的腎功能已經恢復,
所以腎功能異常是昨天的吐瀉導致大量水份流失,
再經過一晚的點滴補充水份後恢復正常,
所以可以出院了。
YA!太好了!沒事了!
我等護士將領藥和繳費單拿來,
然後看護士將先生手上的點滴拿掉,
我要先生坐起來休息一下,等我去批價領藥。
當我弄好回到病床時,先生已經緩緩的穿上鞋子,
然後問我弄好了嗎?
我說好了!先生就牽著我的手,離開醫院。


九月九日這一天我遇上了讓我驚險的事情,
而且接連而來,隔天我無力睡了一整天,
還不能完全恢復,再經由幾天的休息後我才恢復。
先生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健康,
下次不準再這樣子嚇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