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八歲了,五號是她的生日,不過我們在星期日(5月1號)提前幫她慶祝。

今年會想幫妹妹慶祝生日,
是因為每年哥哥快到自己生日時,
都會提醒爺爺或我,要記得幫他買蛋糕慶祝。
相反的,妹妹不曾這樣子,
好像對她來說過不過生日都沒關係,
不過妹妹對自己生日幾號其實也記不太住,
為了公平起見,這次由媽媽我來準備,
買個小蛋糕,幫妹妹慶祝生日。
星期日當天剛好沒事,和先生一起去買蛋糕,
然候偷偷的放入冰箱裡,不想讓兩個小孩知道,
想給妹妹一個驚喜。



當晚一樣吃完晚餐,洗好澡後,
我將蛋糕悄悄的拿出來,
然後先生才要小孩從房間出來,
兩個孩子看見蛋糕都很高興,
一直問:「為什麼會有蛋糕呢?」
我問哥哥說:「什麼時候會吃蛋糕呢?」
哥哥回答說:「生日啊!不過是誰生日!嗯!是妹妹嗎?」
我點點頭,然後問:「妹妹生日幾號啊?」
妹妹笑笑的說:「我不知道」
哥哥回答:「四號」
接著我問先生:先生回答:「六號」
NO!NO!NO!你們都猜錯了,妹妹的生日是〝五號〞啦!
你們也真厲害,一人猜一天都猜錯,
好啦!現在先讓妹妹許願,再來切蛋糕吧!
妹妹許好願,我牽著妹妹的手,在蛋糕上切下一刀後,
就交給先生就開始分蛋糕,沒想到這個蛋糕還蠻好吃的,
(我們買巧克力奶凍波士頓派)價錢也不貴,
四個人吃掉一半後,另一半留個小孩當明天的早餐。


簡單的生日會,充滿著家人的笑聲,
這種氣氛感覺真好。


妹妹祝妳生日快樂!未來健康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