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妹妹的耳朵出了點問題,有時候妹妹在房間,
而我隔著木牆壁(上面還有氣窗)叫她,
不過妹妹總是沒聽到,
都要哥哥再叫她才會知道我找她,
這一點讓我越來越擔心。
某一天晚上,先生用手機鈴聲,
然後調整聲音大小來測試妹妹的聽力,
沒想到妹妹在小聲部份沒什麼反應,
這下子讓我和先生更加擔心了。
不過隔天剛好是星期日診所都休息,
所以我只好先到每家診所抄寫電話,
等星期一時再每一家診所都來問問看。


這時候我也想起來,
妹妹小時候也曾經發生過一次同樣的狀況,
那次也是因為妹妹的聽力有些變差,
所以帶她去耳鼻喉科檢查,
沒想到竟然是因為耳垢太多塞住了,
而且當時醫生還因為妹妹的耳垢太硬,無法馬上處理,
所以拿罐藥水要我每天拿棉花棒幫妹妹擦在耳朵裡,
要把耳垢軟化後才能拿取出來,
就這樣子我幫妹妹擦了一個禮拜的藥後回診,
醫生在妹妹的耳朵裡夾出了一小堆耳垢,
清理乾淨後,妹妹聽力就好了。
因此這一次我也懷疑是不是這個問題呢?


到了星期一下午,為了趕快解決妹妹的問題,
所以就帶著妹妹去看醫生,同時我也提出我的疑問,
在醫生的檢查後,發現妹妹耳朵裡耳垢多又硬,
這可能會影響到聽力,所以醫生就試著清理,
不過當醫生挾取妹妹的耳垢時,
妹妹一直痛的哇哇叫,所以醫生只能輕輕慢慢的弄。
一番折騰後,右耳清乾淨,不過左耳耳垢太硬,
醫生稍微夾動就去弄到耳壁,
所以醫生只能幫妹妹上點藥後就不弄了,
然後開一罐藥水要我幫妹妹擦在耳朵裡,
擦一個禮拜左右,把耳垢軟化後再夾取。
而醫生也告訴我,如果擔心妹妹的聽力有問題,
下星期就直接到大醫院掛耳鼻喉科,
醫院有檢查聽力的設備,到時候左耳請那邊的醫生清理。


回家後,我觀察妹妹的狀況,也定時幫妹妹上藥,
我有時候還會刻意小聲和妹妹說話,
試試看清理乾淨的右耳有沒有聽的比較清楚。
過了一個禮拜後,昨天晚上帶著妹妹去清理左耳,
醫生看了妹妹的耳朵後,
告訴我耳垢是有變軟,但是沒有什麼鬆動,
之後是有可能會掉出來,可是也有可能不會,
因此我請醫生直接幫妹妹清理掉,
但是耳垢黏的有點緊,醫生也不敢太大力,只能慢慢弄,
不過每弄一次,妹妹就痛的哇哇叫,
好不容易先拿出了一些些,接著要拿剩下的部份,
這時候我只能抱著妹妹,要她忍耐一下囉~
而醫生的手腳很快,一會兒就把耳垢給全夾出來,
看見那塊耳垢我還真的有點嚇到,
長度約一公分,寬度快要0.5公分,
這竟然可以塞在妹妹小小的耳洞裡。
而妹妹在兩耳耳垢清除後,她也感覺到聽東西更加清楚了,
不過接下來我仍然會持續觀察妹妹的狀況,
只是妹妹這種狀況發生兩次,
我想以後要更加注意妹妹耳垢的問題了~


接下來的照片雖然不是很清楚,不過還是要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