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第一個活動是妹妹學校所舉辦的團圓圍爐活動,



去年年底學校就先發通知單給家長,
希望家長能準備一道吉祥菜,最好還可以上臺講解吉祥菜,
不過不善廚藝的我這就頭痛了,我所煮的菜應該難登大堂吧!
但是為此不去參加活動也不太對,因此我就向先生討教一番囉~



先生幫我挑了一樣簡單好做的菜色,名叫花開富貴,
材料很簡單就只有青江菜和鮮香菇,醬料則是用蒜頭醬油,
我只要把菜和香菇燙熟後拌香油,然後擺盤成花開的模樣,
最後淋上蒜頭醬油就大功告成
〈要好看一點可以撒上一些燙熟紅蘿蔔絲〉。


八號當天的天氣真的很不好,傍晚仍是飄著毛毛細雨,
一手撐著雨傘,一手端菜,還要注意妹妹有沒有跟上,
下雨天真的好麻煩喔~
然後我們到了活動舉辦的地方,現場已經有好多人都到達了,
會場中間擺了好幾張長桌子,而桌上有貼上菜名和家長的名字,
所以到場的家長再簽名報到後,就一一把吉祥菜放上去,
然後就到旁邊的椅子上休息等活動開始。


活動從六點四十五分開始,一開始先頒發禮貌天使獎狀,
接著就是來介紹桌上的吉祥菜,不過某些小朋友害羞,
說的不是很清楚或很大聲,因此這項活動持續了很久才結束,
在介紹菜色快結束時,很多人已經把自備的餐具給準備好,
等到介紹完畢,主任說開動時,一群人就馬上走到中間餐桌處開始夾菜,
而這個時候也是最安靜的時候啦~
這次有好多位家長很用心,自己做蘿蔔糕或是燉湯和炒菜,
校方也準備好幾鍋火鍋料湯和紅豆湯圓,
餐後還會再發給每位小朋友各一顆蘋果和橘子,
在場的每一位都吃的很開心喔~
而且大家吃的速度好快,原本九點半結束活動,
結果還不到九點,就全部吃完且把場地給整理乾淨了。


這一天晚上真的好累人,不過妹妹玩的很開心,
接下來小孩們就要放寒假和春假,而農曆年也快要到了,
先祝大家虎年行大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