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到托兒所接妹妹放學時,
班導師告知我妹妹書包裡有一張通知單很重要,

所以一回到家我就請妹妹先把單子拿給我看,
單子上面寫著妹妹雙眼的視力為0.6,需要到眼科檢查,
因此看完單子後,我就馬上帶著兩兄妹到附近的眼科掛號。



到了眼科掛好號後,我請哥哥坐在樓下看書,
而我則帶著妹妹到樓上做視力檢查。
因為妹妹的個子小,坐上椅子還是不夠高,
所以由我抱著妹妹做散光的檢查,
再來是做視力檢查,雖然妹妹還不太會說分上下左右,
不過用手比的方向很清楚,
所以做視力檢查時妹妹表現的很棒,也沒顯的不耐煩,
而幫妹妹做檢查的這位護士很有耐心喔~


檢查完畢後,我就問護士檢查出來的數據,
護士告訴我妹妹有散光,
不過在戴眼鏡後視力就沒有多大的問題,
其餘更詳細的內容醫生會解釋給我聽。
所以我們在旁邊等了一會兒後,
護士就要我帶著妹妹進入診療室,
醫生在看了我幫妹妹寫的資料,和剛剛檢查的結果,
然後拿了一支手電筒要妹妹注視進行檢查。
之後醫生告訴我說:
「妹妹有天生的散光,不過好在沒有造成弱視
而這對妹妹以後生活與學習並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也不用戴眼鏡,只是三個月至半年要固定追蹤檢查。」
那我問醫生說:
「那小朋友本身不會感覺到有不適嗎?
因為我從來沒有聽到妹妹告訴我眼睛有什麼問題。」
醫生說:「這是天生的,從她第一眼看見世界時就是這個樣子,
所以她並不知道這樣有那裡不對。
大部份都是經過學校檢查才會發現小孩有這樣子的問題。
她的狀況不錯,沒有造成弱視,只是要注意不要讓眼睛太疲勞就好,
另外我開一罐眼藥水,是保養眼睛的,早晚點一次,
之後要固定追蹤檢查就可以了。」
我在聽完醫生的話後,雖然心情有點沉重,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上天讓妹妹的狀況沒這麼差,
而我以後要更加注意妹妹的眼睛才行。


昨天在知道妹妹的眼睛有些問題時,
真的讓我感到很難過,不過我還是很慶幸且感謝上天,
沒有讓妹妹有弱視就好,而我也有告訴妹妹,
要妹妹以後要更加保護好自己的眼睛才行。
另外今天早上拿單子給老師時,
也有告知老師妹妹的狀況,請老師幫忙留意。
而我接下來要繼續查一些相關的資料,
讓自己更了解妹妹的狀況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