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西洋萬聖節,小朋友要糖果的日子。

現在在哥哥的學校裡,
隨處都可以看見有關萬聖節的物品,
過節的氣氛相當濃厚。
而明天的重頭戲是小孩子們穿著各式各樣的服裝,
由老師帶隊到附近店家要糖果。
這件事讓哥哥一直很期待且興奮喔~


有關萬聖節要裝扮的消息早在十月初時,
我就有聽到老師提過,不過當時時間還早,
所以我並沒有開始想和動手做。
一直到十月中旬時,哥哥開始吵著要我先幫他做,
我問哥哥說:「你想要當什麼呢?」
哥哥回答我說:「我要當四手霸王。」
〝OK!了解〞媽媽知道了!
之後我就開始構思開始動手做,
直到上個星期其實就做的差不多了。


我為了要做四手霸王,還上網去查四手霸王的樣子,
他最主要的特色是有四隻手和兩對眼睛,
所以我拿一件我不穿的衣服,在袖子部份做了假手,
再加上哥哥的手,剛好就是四隻手。
至於另一對眼睛,我是用紙板先做個圓圈,
可以套在哥哥的頭上,然後在上面做了兩隻眼睛,
這樣子就有兩對眼睛了。
在重點部位做好後,我做了一顆手榴彈貼在哥哥的胸前,
另外再做了一把箭和一隻槍。
這些東西我做的很簡單,並不是很精緻的,
像槍我就是用紙板剪個槍隻的形狀出來,
然後和哥哥一起用撕畫的方式,把宣傳單撕碎,再貼在紙板上,
雖然我做的並不是很好,但是哥哥還是很高興喔~


而學校正式做裝扮的通知單,是到上個星期五才發下來,
但是當時我已經快做好了,只差一個裝糖果袋子而已。
所以我在這個星期一晚上,
問哥哥說:「老師會不會教你們做袋子呢?」
哥哥說:「不知道!不清楚!媽媽你幫我做一個就好了。」
因此當晚我用最簡單的方式做了一個袋子給哥哥,
可是星期二哥哥放學後,
哥哥告訴我今天老師有幫他們做一個南瓜紙袋怎麼辦?
我和哥哥說:
「沒關係啊!媽媽做的袋子你可以放武器,南瓜紙袋裝糖果啊!」
哥哥聽我說完後開心的笑了。
接下來就期待明天的遊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