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連續假期我們過的很充實喔~



假期的第二天,我和先生雖然累,
不過一樣有到店裡上班,但是到店裡時已經快中午了。
在大致打掃過店裡後,我們就到娘家拿工具,
之後又跑去買中餐〈早午餐一起吃了〉。


等我們買好午餐回到店裡時,
鄰居大姐也剛好到店裡來找我們,
她拿了一些炸地瓜要給小孩子吃。
我們招呼她到店裡坐,和我們一起吃個中餐,
不過大姐說:「我吃飽了,現在是吃點心。」
所以大姐就看著我們吃中餐,也和我們聊聊天。


不知道是怎麼聊的,突然聊到教小孩的方式,
她不吝嗇的教我們如何教小孩認國字,
而哥哥在她的教導下,馬上會認五個兩個字的詞,
之後再抽問他也不會忘記,哇~哥哥好厲害喔~
後來又教我們自製教具,教小孩數與量,
我們真的受用無窮喔~


後來大姐又指正先生教小孩不當的地方,
大姐的話先生都有仔細的聽著,也認同大姐所說的話。
其實大姐所說的話中,有一些話是我常常和先生提醒的,
不過先生總有自己的堅持聽不太下去,
但是大姐循序漸進的告訴先生,
真的讓先生聽進去,而先生也慢慢的改變。


其中最大的改變是先生願意主動抱抱小孩,
像昨天晚上睡覺前,我請小孩去抱抱爸爸再睡覺,
兩個小孩都很樂意喔~
而先生在抱小孩時,也誇獎了小孩幾句,
說他們兩個今天表現的很不錯,彼此間的感覺好棒喔~
之後先生更是躺在床上,左抱妹妹、右抱哥哥,
真的是一副美好的畫面。
當晚兩個小孩還睡在先生兩旁,蓋著同一條被子,
而我自己一個人睡在小孩的床上,
看著三個人熟睡的臉龐,我感覺很幸福喔~


這一切真的很謝謝大姐對先生的開導,
先生才會有這樣子的進步,
希望接下來他們之間的關係能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