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帶妹妹去醫院治療牙齒,妹妹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喔~


上個月的某一天下午,妹妹說她的嘴巴痛痛,
所以我要妹妹過來給我看一下,
結果我看見妹妹門牙的牙齦腫腫的,心理直覺狀況不對,
所以我就馬上和附近的兒童牙醫診所約診。
不過在帶去給診所醫生檢查之後,他建議我們直接到大醫院看診,
因為他們沒把握可以處理這麼小的小孩子,
所以我就上網幫妹妹預約門診,當然連哥哥也一起預約囉~
在兩個孩子去大醫院進行第一次看診後,
醫生分別幫兩個孩子各約時間回來處理,
而妹妹就約在今天〈五號〉下午。


在約診時間到達之前,我在心理沙盤推演著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
也幫孩子和自己建立好心理建設〈我自己本身怕看牙醫〉,
所以下午帶妹妹到醫院時,妹妹顯的還蠻開心的。
約診時間一到,我把妹妹抱到診療台上,
自己則坐在妹妹的腳邊,我的雙手握著妹妹的雙手,
就這樣子開始今天治療牙齒的療程了。


一開始醫生幫妹妹麻醉牙齦,當妹妹在看見長長的針,
慢慢的往她的嘴裡注射麻藥時,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接著清理牙齒和做根管治療時,
妹妹很配合的張開嘴巴,而且都沒有哭鬧,
這樣子優良的表現一直維持到治療結束。
但是到最後要填補牙齒的時候,妹妹開始哭了,
可能是躺太久在不舒服了吧!
不過就剩下一點點了,在忍耐一下就好了,
所以我就握緊妹妹的手,哄著或安撫著妹妹,
總算把妹妹的牙齒給弄好了。


妹妹今天真的是一位勇敢的小戰士,
在這段治療的過程中,表現真的很好,
連醫生都很稱讚妹妹的表現。好棒喔~妹妹!!
回到家和先生說妹妹的狀況時,先生也說妹妹的表現很棒喔~
下次就要換哥哥了,不曉得哥哥會有什麼反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