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廁所的燈一直都是開著,這是為了方便妹妹,因為她的個子還摸不到電燈開關,所以我們乾脆把燈開著,
讓她想上廁所就能馬上去上。


妹妹從尿布戒掉以後,上廁所這件事她都一直很獨立自主,
去上廁所都不用大人幫忙,自己就能處理的很好,
除了上大號以外,她還是需要我去幫忙她擦屁屁。
因此我每次都會提醒妹妹,如果要上大號的話,
要告訴媽媽一聲,媽媽才會知道等一下妳需要幫忙。


今天早上妹妹又自己跑去上廁所了。
我忙到一半聽見老公對我說:「妹妹好了喔~」
我聽見老公說的話以後,
就趕快走到廁所去,想要幫妹妹擦屁屁。


沒想到妹妹這次要我過去不是要擦屁屁,
是要我幫忙她打死停在她大腿上的一隻蚊子,
我看見妹妹眼裡含著眼淚,動也不敢動的坐在馬桶上,
一直要我趕快幫她把蚊子給打死。
所以我趕快伸手把蚊子打死,
這時候妹妹才放心的從馬桶上下來。


妹妹出來以後我問她說:
「妳不是自己會打蚊子嗎?為什麼自己不把蚊子打死呢?」
妹妹回答我說:「我不可以亂動啦~亂動會掉進馬桶裡。」
聽到這個答案以後,害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怎樣子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