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問哥哥在學校裡學了些什麼,他總是答不太出來,
只能從他說話的內容裡略探一二。

雖然無法從哥哥口中得知在學校裡學了些什麼,
但是從課本和作業本中還是看的出來,哥哥會了些什麼。
最明顯的就是哥哥已經能很順的唸完1~10,
可是在寫數字和認數字方面還有點弱,
不過我想只要每天在家練習,慢慢的哥哥就會懂了啦!


棍子 1
鴨子 2
耳朵 3
帆船 4
勾勾 5
大肚子 6
拐杖 7
眼鏡 8
蝌蚪 9
棒球 10


這是我在幫哥哥練習數字時所唸的,
有一些是聽哥哥自己說出來的〈應該就是老師所教的〉,
有一些是我自己想像的,
利用這樣子的說法來加深哥哥對數字寫法的印象,
這對哥哥還蠻有用的喔~


而現階段除了讓哥哥認得數字外,筆劃也要注意,
當然某些數字對哥哥來說較難寫的,
我也只是要求不要差太多就好了,
例如:3、5、8這一類的數字。


另外我還是希望哥哥的表現能越來越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