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和哥哥說好要幫他戒尿布了。原本是到今晚才滿約定的一個星期,不過這幾天看來哥哥的表現越來越好。


昨天〈星期日〉早上,他自己先起床,然後把尿布脫掉後,
拿我原先準備好的保特瓶尿尿,哥哥學會了喔!
所以昨天〈星期日〉晚上睡覺前,我和哥哥說:「你要不要試著今天晚上不包尿布呢?」
哥哥低頭想了一下,也沒和我說什麼,
我再接著說:「媽媽希望你晚上不要包尿布睡覺,你要不要試試看呢?
如果你覺得還不行的話也沒關係,媽媽再幫你把布布給包上去。
如果你覺得可以的話,今天晚上就試著不要包尿布好不好?」
哥哥想了一下後回我說:「嗯~嗯~那我試試好了。」
所以昨晚我就沒有幫哥哥包尿布,等他們上床躺好後,我和哥哥說:
「媽媽好希望哥哥的被被到明天早上都還是乾乾,哥哥你要加油喔!晚安囉!」


今天早上我有事必須早起,在我半夢半醒之間,就看見哥哥從我旁邊走到床下去,
然後脫掉尿布後,拿著瓶子在尿尿,
我看見後就爬起來稱讚哥哥說:「哥哥好棒喔~長大了喔!」
哥哥也很高興的說:「媽媽我長大了喔!我會自己起來尿尿了耶!
媽媽不用再幫我包布布了,我和妹妹一樣喔~」
這個樣子距離脫離尿布的時間快到了,再接下來哥哥如果能繼續保持下去的話,
尿布就可以完全丟掉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