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啊~現在的你好像處於有點叛逆的時期。開始不想聽大人的阻止,做有點危險的事情。開始不想聽大人的話語,學會躲避不管。
你可知道這樣子會讓媽媽好傷心好難過。


我一直想要讓你自在的成長,想讓你學著自己管好自己,所以當媽媽的我很少管理你的事情。
因為這樣子你漸漸的學會自己吃飯、喝水、穿脫衣服等等簡單的事情,真的讓我輕鬆了不少。
可是當媽媽要糾正你或阻止你做危險的事情時,你卻又開始不肯聽話,
非得要被處罰或受傷時,才哭哭啼啼的跑回媽媽的身邊。
或許你不懂什麼叫〝早之如此何必當初〞吧!
不過接下來在生活中的考驗應該會讓你慢慢的去了解的。


我的孩子,我最深愛的孩子。
當媽媽看見你受傷時有多心疼,不過為了讓你自己學會爬起來學會堅強,
我只能站在旁邊鼓勵你站起來。
當媽媽看見你做錯事情被處罰時有多難過,不過為了讓你學起教訓不再重蹈覆徹,
我只能等你被處罰完時安慰你且告訴你錯在那裡。
或許有些人覺得我對孩子怎麼這麼嚴格或嚴厲,或許孩子會怨我為什麼要處罰他,
不過媽媽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希望孩子你們遇到挫折時能越挫越勇,能妥善的處理好事情。


我不想打把保護傘保護你們,這樣只會害了你們,
所以我放開雙手讓你們自己去走屬於自己的路。
希望你們能從每個失敗內裡去找尋教訓,把絆腳石變成往成功之路的基石。
而功成名就或富貴並不是人生最完美的事情,
當媽媽的我只希望你們都能夠成為有用的人,過著不愧於心的生活,
就算是平平凡凡的過日子,就算是默默無聞的過日子都沒關係。
人都是要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了贏過別人而活,切記啊~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