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兩個小孩是和我一起洗澡的。每次洗澡的時候,哥哥總會問一些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問題。
不過他問的也不是什麼壞事,只是有點難解釋,
所以我都要花點腦筋去想想,該如何去回答哥哥的問題。


像上次洗澡的時候,哥哥就問我一個問題
哥哥說:「媽媽為什麼妳的奶奶大大呢?我和妹妹的卻沒有。」
媽媽說:「哥哥是男生,奶奶不會大大。不過妹妹是女生,妹妹長大以後就會和媽媽一樣了。」
哥哥說:「為什麼男生奶奶不會大大?」
媽媽說:「因為男生不用餵小孩喝奶奶啊!所以男生的奶奶才會小小的啊~」
哥哥說:「奶奶會有奶奶跑出來喔~那我要喝喝看。」
媽媽說:「媽媽現在沒有奶奶可以餵,不過在你剛出生時候就有喝過媽媽的奶奶喔~」
哥哥說:「有嗎?我不知道耶!」


像這種問題常會在洗澡的時候出現,我想應該是哥哥開始對身體構造產生興趣了吧!
我看我要在惡補一下才行,不然被問倒或解釋錯誤就糟糕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