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帶兩個小孩去打流感,在要去打針之前,我一直猶豫不決,不知道該不該帶小孩去打。
不過後來想一想,現在家裡算半開放空間,也常有人出出入入的,
還是去打個針預防一下好了。


到了診所辦好掛號,因為早上沒什麼人,所以我們就馬上進去診間裡了。
醫生先檢查一下兩個小孩的身體狀況和生長發展,
哥哥有變高了一點,體重仍然不變,妹妹則都沒變。
檢查後,醫生要讓哥哥先打,
因為哥哥比較懂事,怕他先看妹妹打針後就不敢打了。
不過當我把哥哥抱到我腳上趴好時,哥哥就開始掙扎,
我必須出力把哥哥壓好,不然打針時亂動是件很危險的事情。
換妹妹時也是差不多一樣的狀況,不過妹妹較小,比較好抓。
打好針哥哥就在鬧彆扭,妹妹則是有糖果吃就不哭了,
最後還是護士拿小禮物哄哥哥才行。


到了晚上洗澡時,兩個小孩把自己的衣服脫好後,
摸著自己的屁屁一直說:「痛!痛!」,
一下子又互相摸對方的屁屁說:「惜!惜!」
又一直說著:「醫生不乖不聽話,下次不要去找醫生要糖糖了。」
看的我在旁邊一直好想笑。
他們接下來應該就沒有什麼疫苗要打了吧!
不然小孩越大越不好打針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