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篇文章寫的真好,兩個不同生長環境的人要在一起,
已經是很困難的事了,彼此能相互溝通,尊重與珍惜的人是少之又少了。人往往都自私的站在自己的立場去做,以為這就是對方所需要的,
而往往意氣用事,痛了自己也苦了別人。
所以愛一個人不是給她你要的,你要的她不一定要啊!!
而是要給她「她要的」,這樣才是真正愛她。


兩個人在一起有三件事很重要:1.溝通 2.尊重 3.珍惜。


~溝通~
兩個人一定要會溝通,溝通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喔~
就連我這個自認是溝通大師的都不一定會溝通勒~ 
我就說「炒蛋事件」好了!
我跟我老婆婚才三個月的時候我就發現我不會溝通了!!
就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突然就跟她說---我今晚作一道世界名菜給你吃!
晚上,我們都吃三菜一湯嘛!她一做完兩菜一湯就離開廚房了,
說要等著看我作出什麼世界名菜來給她吃讓她有個驚喜~
我就拿起三個蛋,打散,唰~下鍋,加蔥花...,
再加醬油~,這是最重要的喔!!
小時候不是都吃媽媽的醬油炒蛋嗎?這可是含有濃濃的母愛的香味!!
好啦!!?起鍋~世界名菜--「醬油炒蛋」上桌!!
「她走出來,一看,這是麼?」「蛋啊!炒蛋啊~」 
她是外省人?,所以她們從小吃的蛋都是加鹽巴的。
我們是本省人,所以都是加醬油的。
「我不要吃!?這不是炒蛋。」這女人怎麼這麼番啊?!
醬油炒蛋就不是蛋啊?!有種族歧視!!黑蛋也是蛋啊~
「不吃就不吃!!」啪!!她筷子一啪?,
還真的就不吃了~碰!!還甩房門勒往後,
只要我每次炒蛋,就開始掙扎「要加鹽?還是加醬油?我應該要讓她才對...
不對!?這一步不能讓!!
這可是攸關我大男人的面子、童年的回憶、媽媽的母愛、還有民族情節在裡面的ㄋㄟ~怎麼能輕易就讓?!」
每次上的醬油炒蛋,她就當作沒看到那道菜。
我們就這樣過了五年。很不可思議吧?!?為了個炒蛋吵了五年~
後來我終於想通了!!我們跟小朋友玩不是都會讓他嗎?!
因為他年紀小、不懂事嘛~所以我讓!!
她幼稚嘛~有一天我就炒了加鹽巴的蛋上桌了。 
「唷~?我們家的黑蛋怎麼變白蛋啦?!
就沒聽過黑人會變白人的...黑蛋竟然也會變白蛋喔?!」
過兩天,換我在桌上看見黑蛋了~她炒的~~~
所以~愛一個人不是要給她你要的,你要的她不一定要啊!!
而是要給她「她要的」!!要把對方的需要當作你的責任。
這樣才是真正愛她。


~尊重~
男女生在發展關係的同時能尊重對方的意願能把主控權交給女生的才是好男生。
曾大哥講的是--兩個人在一起要學會尊重彼此的任何決定。
意見不合可以溝通雖然我有時候很大男人,
可是我還是覺得男女生是站在平等地位上的。
我告訴朋友--尊重是最重要的!!如果他會尊重妳,那什麼就都還好能商量的。
會把妳放在平等地位上看待的這男生就不會糟到哪裡去~ 


~珍惜~
我們要珍惜每一段關係。
假設你還能活60年好了!!等你60年後、快死之前,
請你拿起一隻筆和一張紙想一想~
寫下你這一生中「真正愛過」的10個人~
爸媽兄弟姊妹都可以~是真正愛過的喔!! 
那種只愛三個禮拜的不算是真愛啦!
能寫到超過是最好不到10個也沒關係~我現在想~?
我就寫不出來10個勒……我就連我是不是真正愛我爸媽都不確定……
你真正愛一個人會一年只見他三次面嗎?不會嘛~
一定是巴不得每天都能看到的是吧……可是現在都有自己的家庭了!
所以一年大概也只有回去三次而已……紙翻過來再寫~
這一生中「真正愛過你」的10個人~
如果你真能寫到10個那你可真的很幸運很幸福了!!


還有一個小故事啦!!大意是說--一個即將升職的男人 
因為她老婆突然患了老年癡呆症,
朋友們建議他把老婆送到醫院治療兼療養,
他考慮了一星期後遞出了辭呈……朋友們都很錯愕,
紛紛詢問他為什麼要放棄升遷的機會呢?
他的人生就將要達到最高峰了啊~
他說「我只想到---我在神前面承諾過,
不論她貧窮、疾病、變老變醜我都要愛她、照顧她一輩子。」
喜歡,就是淡淡的愛! 
愛,就是深深的喜歡!
昔日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已漸漸被『結婚離婚,隨心所欲』所取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