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是父母最甜蜜的負擔。這個負擔沉重但是甜蜜,

而我的甜蜜負擔就是我的兩個小寶貝。
我的兩個小孩都是我一手帶大的,所以他們相當依賴我,
雖然這樣子我會很累,會沒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
但是看著他們一天一天的慢慢長大,
學會越來越多的東西,那份成就是難以言喻的。


最近這一陣子,兩個小孩總會很剛好的在爸爸起床後,
一前一後的跑到我身邊來和我一起睡覺,
有時牽著我的手,有時抱著我的手,
他們好像要感受到我的體溫才能安穩睡覺。
看著他們甜甜的睡臉,穩穩的睡在我身旁,
我像似他們的靠山,像似他們疲累時的休息港灣。


而且他們總在我起床時一起醒來,不論多早都是一樣。
妹妹甚至起來看不見我時,還會哭著要找我,
可是當我出聲呼喚她時,她就會馬上破涕為笑了。
早上起床後,總是最忙碌的時刻,我忙著打理店內外的整潔,
做著每天該做的家事,幫孩子穿衣梳理頭髮,
雖然孩子自行會穿衣穿鞋了,但是有時他們仍會撒嬌的要我幫他們穿。
而這一些就是當母親的幸福吧!


等那天孩子長大了,漸漸脫離了媽媽的手掌心,
跌跌撞撞的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媽媽是要保護著孩子不讓他受傷,還是適時的去引導去解說呢?
這個答案就各自在自己的心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