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很少做家事的先生,昨晚做了一件令我意外的事。

平常先生很少動手做家事,他會掃掃地或是偶爾會下廚煮個飯,
而其餘的家事和小孩的事都由我一手包辦。
昨天早上看完醫生回來,人仍然覺得很難過,
但是下午先生有事,我也無法休息,到了下午四點多,
我就開始先準備晚餐,先生一直陪在我旁邊,而原本是我在煮的,
但是煮到一半卻變成他在煮了。


弄好晚餐後,我人真的很不舒服,所以我在草草吃過晚餐後,
就和先生說我要休息一下,我躺在沙發上沒過多久就睡著了,
一直到了快十點我才醒來,那時候我看見先生已經要去洗澡了,
我休息過後,幫小孩洗好澡,就先讓小孩先下去睡覺。
我才想開口問先生而已,他卻先開口說:
「廚房我幫妳整理好了,以後要像我這樣整理才行喔!」
我進去廚房仔細的看過一遍,
廚房打掃好了,碗盤也洗好了,飯菜也收好了。
這些事情在平常他是不會去做的,沒想到今天他卻做了,
我試探性的問他為什麼要幫我做這些事,
他說:「因為妳是病人嗎!別問了趕快睡覺!」說完就跑到樓下去睡覺了。


我慢了一點才下去樓下睡覺,到房間時先生還沒睡,
我靠過去輕輕的在他耳邊說聲:「謝謝!」
他沒回答我什麼話,只要我趕快睡覺休息,我閉著眼睛等待入睡,
而我先生慢慢的靠過來抱著我,我就在溫暖的包圍下悠悠的睡著了。


平常嚴肅的先生會幫我做這些家事讓我很吃驚,
我真的很少看見他這樣子,其實男人的心裡應該都份溫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