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我在車上聽電台所聽見的,

電台主持人說:「妳得到六個蘋果時,妳會怎麼做?
嗯~是第一個:自己把六個蘋果全都吃掉嗎?
還是第二個:自己吃掉一顆後,其他五顆分給五個朋友吃呢?」
大家想一想以後各自的答案是什麼呢?


之後主持人說:
「如果妳一個人自己吃掉了全部的蘋果,那妳只得到了六個蘋果。
但是如果妳把其他五顆分給朋友吃的話,
那妳就有可能再得到其他五種不一樣的水果,且得到五個人的友誼了。」
「分享是種學習也是種快樂,並不是分享了就只是損失掉了。」


我聽了以後,覺得真的很有道理。失去了不單只是失去,
或許在失去的過程中,卻得到了一些無形的好處啊!
如果沒有的話,我也會得到快樂的心情。
就像先生告訴我的待客觀念,開店不只是賺錢,還要交朋友,
客人也不是只是金錢往來買斷的,
而是要用心去對待客人,「以心待客,以誠待客」才行。


生意往來之間如果只是一直想要如何賺人家的錢或是佔人家的便宜,
而不去分享一些其他的東西時,那生意可能只有一次而已。
反之表面看起來我們送客人東西或是少算一點,好像是我們吃虧了,
但是交心之後,這個客人或許就會變成我們的朋友了,
也或許以後都會他還會再來繼續消費也說不定啊!
這樣子生意才會越做越好,朋友才會越來越多,路更是會越走越廣的。


分享是種快樂,要學習如何分享也是門學問喔!
各位有何看法請留言喔!還是我那說的不好不足也請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