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只有一面之緣,

不過我仍然希望妳在天堂裡過的快樂喔~


關於這件事要從昨晚說起,
昨天下午隔壁做鐵門窗的大哥辦尾牙,
他們在幾天前就邀請我們一起去參加。
所以當晚我們就讓大哥們請吃飯,吃完以後又去大賣場買些東西。
當晚回到家已經快十二點了,
所以到家後,我就先幫小孩換好衣服,就帶他們先去睡覺了。


把孩子帶去睡覺後,我就回到客廳整理剛買的東西。
突然間,熊熊和狗狗一直向先生的三噸半貨車吠個不停,
我們聽見後覺得奇怪,就一起走過去往車下一看。
〝咦~在前輪中間有隻小黑貓耶!她怎麼會躲在車底下呢?〞
我們怕貓會被狗給嚇到,所以就先把兩隻狗帶回家裡鍊好,
然後再回到車邊去看那隻小黑貓。
我說:「老公啊~她好像不會怕人耶!好奇怪喔!」
先生說:「嗯~對啊!貓看到人都會躲起來耶!
 她該不會是餓到沒力氣走了啊!」
我說:「或許吧!她真的好小喔!大概只有三、四個月大吧!」
先生說:「差不多吧!我去拿些小狗的飼料看她要不要吃吧!」
說完,先生就回到家裡拿些小狗飼料放在車頭邊,
之後我們就關門回家睡覺了。


隔天一早我起來時,先生對我說:「那隻小貓死了。」
我說:「怎麼會~昨晚她不是還好好的嗎!」
先生說:「我剛剛把兩隻狗放開時,他們又聚在車邊一直叫,
我蹲下去看了以後才發現,那隻小貓已經奄奄一息了。
所以我把她弄出車底後再仔細看她,
她就是一副快不行的樣子,之後沒過多久後就死了。

因此我去拿袋子把她裝起來,晚一點垃圾車來就把她丟掉吧!」


嗯~這隻可愛的小貓怎麼死了呢?當時的我一直想也想不通。


一直到了剛剛吃完晚餐後,
先生和我說:「我想了想,昨晚那隻貓可能受了重傷,
走也走不動了, 所以才會躲在車子底下。」
我說:「不過我們家有養狗,她怎麼會跑來我們家呢?
而且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該不會是在我們快到家前, 她被車子撞到後,
受重傷走不動 了,所以才躲在你的車子下面呢?」
先生說:「或許吧~」


經由這件事後,我更能體會生命是很脆弱,生死就只有一線之隔而已。
希望這隻小黑貓在天堂要過的快樂喔!


再見了~小黑貓!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