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有個發現喔!就是鳥兒都飛回來了耶!

我家旁邊的鄰居告訴我們,每年的春天鳥兒都會飛回來這裡築巢,
直到秋天才又會飛離開這裡過冬去。
所以只要看見鳥兒陸陸續續的飛回來,就是代表春天到了喔~

 

仔細看!在我家前面的這排騎樓樑下,每戶人家都有個鐵片,
這個鐵片就是要讓鳥兒築巢用的。
這是要讓鳥兒築巢時有個基礎面,也可以把不小心掉出來的小鳥兒接住。
而且每年鳥兒在這段期間都會生兩次蛋,一次約四到五顆左右。


我去年有看到小鳥孵化出來,在互相爭食母鳥嘴裡的食物,
不過吃最多的永遠是第一或第二顆孵化出來的小鳥,
最後孵化的那隻小鳥都是瘦瘦弱弱的,很難搶到食物吃。
我想這就是物競天擇、弱肉強食吧!


可是去年我家前面並沒有小鳥築巢,因為前一任的房客是開餐廳的,
他把裡裡外外的天花板與牆面都漆上橙色,嚇的鳥兒都不來築巢了。
希望經過去年這一年恢復白牆以後,鳥兒會願意再回到這邊築巢喔!
很期待接下來的日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