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七(1/29星期日)最後一天假期,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

 

當天接近中午時,哥哥感覺人好像不太舒服,
哥哥告訴我他人覺得很熱很難過很想睡,
所以就提早煮了中餐給哥哥吃,
讓他吃飽後先去睡午覺。
但是到了下午兩點多,哥哥睡醒後還是覺得很難過,
我伸手摸哥哥的額頭,哥哥發燒了,
而且哥哥說他的雙腳很痛很難過,
所以我將妹妹叫醒後,
就一起出門看附近有沒有診所已經看診,
但是現在年假還沒結束,又剛好星期日,
街上的診所沒有一家有開,
因此只好帶妹妹回娘家,請爸爸幫我顧一下,
然後我帶哥哥搭公車到大醫院掛急診,
原先想說往耕莘或慈濟醫院的公車較多,
沒想到先等到的公車是往雙和醫院,
算了!沒關係!那家醫院都沒差別,
所以就帶哥哥到雙和醫院掛急診。


到了雙和醫院的急診室,裡面人滿為患,
櫃臺內的護士小姐忙的無法開交,
一張張的健保卡一直往下面擺放,
不論老人小孩或年輕人,
護士按照先後順序先分類,
好在當時並沒有重症與急診病患,
所以在場的每個人在護士的分類後去掛號等看診,
這時候哥哥告訴我他的雙腳好痛,
平時堅強的哥哥在這個時候也痛到快流出眼淚,
但是人多也急不來,所以我就抱著哥哥安慰著,
後來好不容易輪到哥哥看診,
醫生詳細檢查後告訴我,
哥哥是因為感冒病毒引起肌肉發炎,
要我這幾天不要讓哥哥做劇烈運動,
而且哥哥當時發燒到38.6度,
所以醫生要我先去拿退燒止痛藥給哥哥吃,
然後問我要不要給哥哥做抽血檢查,
檢查血液裡的發炎指數,
我答應了,就已經到醫院來,
就檢查仔細一點再回家。
原本哥哥很排斥要抽血,不過和哥哥聊了以後,
哥哥願意接受了,所以在吃了藥後就去抽血,
然後我和哥哥就坐在外面的候診室,
等了一個小時等報告出來,
而這段期間哥哥因為吃了藥以後,
雙腳比較沒這麼痛,所以就坐在椅子上睡了一會兒。


一個小時後報告出來了,
廣播要哥哥到急診兒科看診,
醫生告訴我血液中的某種白血球較高,
但是那是要用來殺細菌的,所以沒多大的關係,
只是還有可能會再發燒,要我多注意一點,
如果三天的藥吃完後還有再發燒就要回診,
醫生還開了38度和39度兩種不一樣的退燒藥給我,
拿好單子去批價拿藥後,
就帶著哥哥到急診室外等公車回家。


隔天哥哥仍然有發燒,整個人顯得昏昏欲睡的,
所以一整天哥哥除了吃藥和三餐外,
幾乎都躺在床上休息。
到了第二天哥哥的狀況改善很多,
沒有再發燒,精神感覺也好了很多,
第三天感覺又更好了,不過多了咳嗽鼻塞和喉嚨痛,
而醫院的藥要吃完了,
所以我帶哥哥到附近的診所看診拿了藥,
這幾天哥哥除了鼻塞和咳嗽外,其他方面都沒什麼問題,
現在只希望哥哥能在開學前趕緊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