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服自己,提醒自己,
盡量和妳保持像兩條平行線般永不交集。
但是妳的一舉一動,仍多多少少會牽動著我、
或許是緣淺,也或許是今生我倆已經互不相欠、
可是妳是我的媽媽、但是也傷害我最深的人。


妳或許不想讓別人看不起妳,所以才會武裝自己,
你築起又高又厚的牆想保護自己,
用激烈的言語表現自己,對別人總保持的猜疑的心,
也總是扭曲掉別人告訴妳話的意思,
慢慢的讓我對妳漸行漸遠。


我好累!我好想被媽媽懷抱在懷裡,
我總是羨慕著有媽媽疼愛的孩子,
但是妳總是冷冷的對我,
到現在連和我說句話也不願意,
甚至連和我眼神交會也不肯。
今天傍晚發生的事,真的讓我心冷了,甚至心寒了。
我們之間的鴻溝應該是再也補不起來了,
或許今後我們就各走各的,
但是我還是會開口叫聲媽,
向你主動打招呼就這樣子吧!
而從過去到現在妳對我的傷害,
已經在我心中留下一道又深又長的傷口,
就算傷口隨著時間慢慢癒合,
但是仍然留下一道深深的疤痕。


我不懂!
我到現在仍然想不懂,我做錯了什麼,
讓妳對我和姊姊的待遇差這麼多。
從小妳總認為我會搶走爸爸,
長大後妳總認為我對家人的好,是要趕妳和姊姊出門,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約九年前,我和先生從南部逃上來暫住在娘家時,
妳不顧爸爸的反對,硬是要我和先生打地舖在客廳睡,
空著的房間只為了讓在外地讀書的姊姊可以回家睡。
之後姊姊結婚,姊姊和姊夫回娘家長住時,
妳卻把整理房間買了家具,還將我所有的衣服及物品,
在沒問我的情形下全數丟棄,
讓我現在連要回憶都找不到一點點的蛛絲馬跡。


之後先生幫娘家修補地磚,買了床墊和床架給奶奶,
以及買新的瓦斯爐幫忙安裝,
我們所做的這一切只是想讓家人待在安全的環境,
只是剛好這些事情我們都能做的到而己,
為什麼妳卻認為我們是要把妳和姊姊趕出家門,
為什麼妳有這樣子的想法。
之後姊姊不明就理的錯怪我,妳也是幫著姊姊對我動手,
一樣是女兒,為什麼差這麼多,
我真的不知道原因,也不想再去想原因了。


今天傍晚你寧願多爬一層樓梯上去等電梯,
也不願意和我擦身而過,我心冷了,我心寒了,
我強迫自己別去在乎,我強迫自己別感到傷心,
但是我的眼淚還是差一點就滴下來,
這就是我的媽媽,比陌生人還要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