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把自己過去的點點滴滴寫下來,
或許是擔心隨著時間的流逝會開始遺忘,
也或許是想用文字記錄下來比較真實吧!


第一章     第一節小時候


我是新北市(臺北縣)新店區人,這裡山明水秀環境優美,
而老家離新店溪並不遠,
所以印象中爺爺曾經騎著腳踏車帶著我,
從秀朗橋往碧潭方向緩緩騎去,
那時候新店溪對岸一片綠油油,遠處還有深綠的丘陵,
再配上蜿蜒的新店溪,好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小時候  

小時候的我(很胖吧)

小時候的我  

而從小頑皮的我居住在三合院裡,
旁邊有塊小菜園,屋後不遠處就是工業區,
愛玩的我還曾經把塑膠積木給丟到隔壁工業區裡。
因為父母都在工作,所以都是爺爺奶奶照顧我。
到了我五歲左右,我家搬遷到新北市土城區的公寓,
那時候感覺真的不是很習慣,可能自由自在慣了,
所以突然居住到都是房子的環境總不太適應。



之後開始上幼稚園,我又很討厭去幼稚園,
原因是我討厭吃茶葉蛋或水煮蛋的蛋黃,
好乾不好吞,不過印象中老師卻一直要我吃光光,
所以讓我好討厭(到現在也一樣沒變)。
還有就是廁所裡總是充滿著明星花露水的味道,
那種味道不知道該說香還是臭,
不過總比一條溝廁所來的香多了。



第一章   第二節國小



我就讀清水國小,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
一到三年級我沒什麼特別印象,每天就是上學放學,
不過到了三年級時,我準備轉校,
好像是因為清水國小的學生太多,
所以在我家附近要蓋一所新學校─安和國小,
這讓我很高興,因為新學校離我家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到。


到了四年級時我就轉入安和國小就讀,學校很新很漂亮,
雖然有些地方還沒完全弄好,不過一點也不影響。
而且在當時是脫鞋子上課,每個人都有兩層的櫃子,
可以放鞋子和一些雜物,這和我之前讀的學校很不一樣,
另外穿粉紅和白色條紋的上衣與牛仔褲裙,感覺很棒喔!


因為四年級打掃健康中心,被護士阿姨挑中進健康中心幫忙,
都是利用早自習和午修時間,除了幫忙整理文件外,
還要幫忙照顧生病或受傷的同學,當然也要打雜囉!
那時候有發個〝衛生隊員〞的臂章,但是我一點也不想帶,
所以一直被我收在書包內層,
只有在運動會等學校活動時,一定要帶時我才會帶。


在健康中心幫忙從四年級開始一直到六年級,
不過六年級來的這一位新老師我很不喜歡,
他很年輕,好像剛畢業出來,長相還不錯,
班上有不少女生都喜歡,不過我就是對他沒什麼感覺,
在讀六年級的這一年也是我國小生活中最痛苦的一年,
這老師常處罰全班,不過都是罰體能類的,
舉手過頭或是半蹲等等,所以那時候我一直很想趕快畢業。
而我是安和國小第四屆畢業生喔!

國小畢業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