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就此遇上了大轉彎!


第三章 第一節不一樣的人生


談的來的朋友成為我的男友,
後來更成為和我牽手一輩子的另一半,
這一切似夢似真,不過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民國91年年初,
我們決定要結婚,也擁有了小孩,
當這一切看起來都這麼順利之時,
沒想到卻深埋著一顆未爆彈。


提親時雙方都說簡單就好,
所以之後就開始看日子,準備結婚等等事項,
因為先生是南部人,且當時先生家中自營工廠,
所以提親後,我就暫住一段時間在先生家,
方便拍婚紗和準備一些東西。
當拍好婚紗,我就先回臺北,等訂婚當天的到來,
但是訂婚當天公婆卻沒出席,
是否為未來的不順遂埋下伏筆。


訂婚後,我就隨著先生到南部,等待結婚的到來,
這段日子每天在先生家的工廠幫忙,
可是漸漸的狀況越來越奇怪,
原本好說話的公婆變了,開始挑東挑西,
不論我怎麼做他們都不開心不滿意。
就連我對人面待微笑打招呼,
在他們看來也是件不好的事情,
說我像是在賣笑的人。


突然有一天,他們要我們搬出去住,
他們幫我們在附近找了間房子,
要我們自己搬到外面居住,
但是這間屋子裡卻什麼都沒有,
臥室裡只有一張床、一個簡單衣櫃和一張桌子,
廚房裡只有瓦斯爐和抽油煙機,外加一臺熱水器,
一棟三樓透天厝,顯得空蕩蕩的,
雖然說是要我們自己搬出去住,
但是應該是把我給冰起來,
先生一大早就要到工廠工作,晚上還要送貨,
所以回到家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以後的事,
一整天只有我一個人,
而這種生活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突然某一天中午,我爸媽和舅舅開車來找我,
說要把我帶離開,說這樣子的生活對嗎?
先生知道要解決他父母的事情沒這麼快,
所以就讓我父母將我帶回臺北好好照顧,
他父母的事情讓他去處理,就這樣子我們倆分開了。



第三章 第二節絕望、決定


回到臺北的我整個人顯得無助絕望,
我想不透想不懂為什麼一切變了調,
為什麼他們改變的這麼快,
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我不懂!
爸爸擔心我亂想,介紹我去佛堂禮佛,
不過我的心還是亂,亂到我好想放棄自己,
又加上這時候先生突然沒了音訊,
讓我的心更是盪到谷底,
但是一想到小孩我還是要堅強的撐下去。


之後爸爸將我送進未婚媽媽之家,
希望我離開家裡後,能不要感覺到這麼重的壓力,
在那邊的生活真的比較沒這麼大的壓力,
因為大家都一樣,只是每個人背後的故事不一樣。
這時候我爸爸希望我將小孩出養,
但是我堅持不肯,最後我爸爸認同了,
也不再提起出養一事。
而先生因為自己到高雄去居住,
他父母管不到,所以開始和我聯絡。


年底先生父母的工廠收起來,
他們也因為某些事躲起來,
而先生更決定明年年初就要帶我和小孩一起到高雄同住,
雖然我爸爸不是很願意,但是在我們的堅持下,
爸爸同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