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好一陣子沒買草莓,
除了價錢較高外,也擔心會酸。

昨晚先生買了蓮霧和一箱草莓,
先生說:原本只要買蓮霧,但是老闆一直推銷草莓,
說草莓很新鮮早上剛送到,雖然比較小顆沒這麼漂亮(籃底),
但是很甜不會酸,一箱150元(三斤)很便宜。
先生想了想,好久沒吃草莓,所以就買囉!
晚餐後,洗了差不多一半的草莓來吃,真的不酸!
連我很怕酸的人都愛吃。

~~以上是用平板一字一字慢慢敲出來的~~

好吃的草莓來囉!

草莓

這些大概剩不到一半的量,今晚就要吃光光囉!

整箱草莓  

對了!我上面提到的〝籃底〞是指蔬菜水果在箱底的部份,
一箱蔬果最上面的都是最漂亮或大顆的,
慢慢到中間或者下面就會比較小或是沒這麼漂亮,
老闆大多會將這兩種分開賣,
籃面的大顆又好看,所以賣的比較貴,
籃底的大小顆不一定,也比較沒這麼漂亮,
甚至可能因為運送過程而稍微碰撞到,而有點小瑕疵。


我買蔬果時(自家要吃的),不一定會挑大顆或漂亮的,
就算有點小瑕疵,只要沒壞掉我就會買,
反正自家煮來吃的,好吃比較重要,漂不漂亮是其次,
而且單價有差別,也可以省一點點的小錢。
另外我在附近小菜市場買菜時,都固定一家菜攤買菜,
因為老闆好相處,賣的每樣蔬果品質都不錯,
而且我很喜歡老闆將每樣蔬果的價錢標出來,
這樣子我在購買時就不用一直問老闆價錢,
或是買了結帳時才發現好貴(當下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

 

而今天打算把厚重衣物先收一部份起來,
因為接下來天氣再冷,應該不會再出現寒流來襲吧!
不過我家的衣服不多,很快就能用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