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總算下起大雨,雖然時間不算久,

但是在這種面臨缺水的狀況下,不喜歡下雨的我,
也希望老天爺能降下甘霖,解決缺水之憂。


我住的區域可以說是三面環山,一面向溪(不是福地啊!),
是個依山傍水的好地方(排除人車很多這一點),
不過冬季偏冷(比隔壁市區冷個一、兩度應該有),
而夏季卻不會太過悶熱(這算是個優點),
但是很容易下雨(這我不太喜歡)。


從我家往外看就是一座又一座綿延的丘陵
(剛好前面沒高樓擋住),視野算是不錯,
所以待在家裡往外看感覺就很好。
後方還有座森林公園可以散步(我很少上去,因為要爬樓梯),
再遠一點還有個陽光運動公園或是碧潭可以溜小孩,算不錯!



其實附近有幾處景點,但是假日就完全不想去(外來的人蠻多的),
所以放假就是在家裡,頂多去逛逛賣場或是大廟拜拜。
像烏來離我家不遠(騎車還是要騎蠻久的),
不過我家很少上去過(住在這十年,只上去過一、兩次),
反而常去桂山買冰棒(好吃又便宜),
至於碧潭不知道要逛什麼(哈哈哈)。


我家晚上很少活動,大概九點多就睡覺,
偶爾傍晚會去逛逛黃昏市場,或是晚一點去逛逛夜市,
離我家較近的就是興南夜市,再來就是樂華夜市,
雖然還有個景美夜市,不過不常去。


我不會騎摩托車(平衡感和反應不太好),
所以到附近買東西都是散步(運動對身體好),
自己或帶小孩出門(先生上班時),
就是靠公車(公車比較便宜),
好在我家這邊公車路線多,到那裡都算方便,
只是我不想花錢,所以其實也很少出門。


好啦!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