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隱瞞是為了保護,所以只能簡單的解釋帶過,
等到某一天時機成熟了說出來,
或是乾脆不說出事實,這就等以後再說了!

 

 

昨天吃晚餐時,哥哥問了一個問題,
這是哥哥第一次在先生面前說出這個問題,
之前哥哥妹妹有問過我,卻不曾在先生面前。
哥哥問:「為什麼別人都有爺爺奶奶,而我卻沒有?
像有些人有爺爺奶奶,但是沒有外公外婆,
但是我和別人不同,好奇怪。」
「之前問過媽媽,媽媽告訴我小時候看過他們,
但是好像因為我年紀太小,所以我現在一點印象也沒有。
家裡有他們的照片嗎?」


當時我回答哥哥說:
「每個家庭的成員都不一樣,沒有什麼奇不奇怪,
就像你說有些人有爺爺奶奶,但是卻沒有外公外婆,
但是有些人有外公外婆,卻沒有爺爺奶奶,這並不一定啊!」

哥哥問:「那為什麼從小到大你們都不曾帶我們去找過他們呢?」

我回答說:「他們住在南部,我們忙又沒車,所以一直沒去找他們。」

哥哥問:「那他們為什麼不來找我們玩呢?」

我回答說:「他們年紀大,不方便出遠門。」

哥哥問:「他們年紀多大?」

我回答說:「和爺爺(外公)年紀差不多。」

哥哥問:「那有他們的照片可以看嗎?」

我回答說:「等一下吃飽飯我找找看。」

這時候先生問哥哥說:「你怎麼突然想問這個問題呢?」

哥哥回答說:「沒有!就突然想到。」

妹妹接著說:「奶奶(外婆)有時候都會問我們怎麼不去南部找爺爺奶奶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奶奶要一直這樣子問我們?」

等吃完晚餐後,我去翻找相本,
找到先生一家四口的合照及他父母的合照,
兩兄妹看了只覺得好奇喔~了一聲,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至於先生我看他的反應也還好。
之後就翻出兩兄妹從出生到現在的相片出來看,
看著一張張的照片,許多回憶都湧現出來。


到了九點多小孩回房睡覺了,
我問先生我剛剛說的可以嗎?先生點點頭說很好,
我和先生說:「這些事等以後他們滿十八歲,或是更成熟以後,
有機會再告訴他們事實吧!現在不是個好時機。
而且說了他們也不一定全懂。」先生點點頭。


昨晚又去面對到不想再面對的問題,
這是我們夫妻間不想去碰觸的過去,
我們之間很有默契的不去主動提起,
想要深埋著這個痛苦的回憶與過去,
但是孩子問起了,還是要簡單的解釋,
可是事實卻還不是時候可以告知,
就等以後有機會吧!
或是一輩子這樣子瞞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