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日是妹妹的生日,也是哥哥特別的日子。

 

民國92年4月11日,哥哥半夜一直啼哭不停,
檢查過尿布也餵過奶都沒用,抱著安撫也是一樣,
之後哥哥出現不太對的肢體動作,
所以就和先生馬上將哥哥送往醫院,
但是送醫的途中並不順利,
我們先送到附近小醫院,但是醫護人員檢查後不敢收,
要我們往更市區的地方送,所以先生趕緊騎著車往市區奔馳,
而我緊抱著懷中的哥哥,心中一直祈禱能夠平安無事。
之後到了市區的總合醫院,可是急診醫護人員檢查後,
要我們趕緊將小孩送到鄰近的醫學中心,
因為這種狀況他們無法處理,
所以我們只能再騎著車往附近的醫學中心前進,
但是這時候哥哥開始口吐白沫。



之後到達醫學中心,我抱著哥哥先衝進急診室,
護士看見後,要我將哥哥放到病床上,
醫生也馬上過來為哥哥檢查,
不知道過了多久,醫生走了過來,
告訴我們哥哥的狀況目前還算穩定,
不過要送至加護病房觀察,並且做許多檢查,
這樣子才知道哥哥生了什麼病。
這時候我看見躺在病床上的哥哥,
身上多了好幾條管子,看起來好虛弱。
到了加護病房外,看著哥哥被推進去,而我只能站在外面。
另一名護士拿著病危通知要我簽名,告知我相關的事項,
再和我們解釋接下來要做的檢查,
除了抽血和驗尿外,還要做脊髓穿刺和核子共振等的檢查。


過了好幾天後,在各科醫生的幫忙之下,
終於知道哥哥生了什麼病(附一),
然後開始一連串的治療,
每日兩次的探望時間,總讓我心疼不己,
哥哥很堅強勇敢獨立,在加護病房內很少哭鬧,
他總是靜靜著看著卡通節目渡過每一天,
而我這段日子無法擁抱哥哥,
只能牽著他的小手為他鼓勵。
情況好轉後,哥哥轉入普通病房,
每日陪著他說說話、做檢查,
住了好幾天後,終於可以出院,
不過過沒多久又住院,這次也住上好幾天。
到了六月初,我們一家三口搬上臺北,
哥哥也移到臺大醫院繼續後面的追蹤治療。


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回診,
回診都要抽血檢查,不過哥哥表現的很勇敢。
93年5月5日當天,原本是該由我帶哥哥回診,
但是當天早上妹妹出生了,只能請我爸爸帶哥哥去醫院,
到了中午爸爸帶哥哥來看我時,
爸爸告訴我:「哥哥這次的抽血數據正常,以後不用再回診,
只要觀察是否還有什麼症狀,如果沒有的話就沒問題了。」
這真的是太好了!女兒誕生,哥哥的病也沒問題,
這一天真的是我最高興的日子了。


時光匆匆,已經九年過去,
每次到了這一天我仍然感觸深厚,
往事仍然歷歷在目,
看著兩兄妹一天天的長大,
過去的陰霾漸漸的消失,
希望有一天一切都能雨過天晴,
那天將會是我重生的日子。



附一:

診斷書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