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擅廚藝的我,沒想到也會寫這一類的文章。

 

 

我是婚前完全不下廚的人,
因為我家的廚房歸我爸和我爺爺在管,
所以我沒下廚的機會,至於我媽也是不會煮,
我是在結婚後,經由大廚般的先生慢慢調教,
才漸漸學會買菜、炒菜等等事情(真謝謝先生)。


好啦!回歸主題!
昨晚先生的朋友給我們一些竹筍,這是朋友家自己種的,
而且朋友都已經處理好且燙過,要料理的話方便很多。

處理好的竹筍  

 

中午我就開始煮竹筍粥,我是拿十人份的內鍋來裝,
肉骨先燙過去血水,而且肉骨燙好後我有稍微再洗過,
不然煮出來的粥可能會有些混濁,
再來把處理好的肉骨、洗好的米和適當的水一起放入鍋中,
接著就放進電鍋裡煮(外鍋我倒了四杯水),
等電鍋跳起來後,肉骨粥就煮的差不多了。

肉骨粥  

 

等肉骨粥煮的時候來處理竹筍,因為朋友已經有先處理過,
所以我只將一些比較大塊的再切小塊,大概是一口的大小,

切塊竹筍  

 

而且我沒有把竹筍全部切下去煮,
一方面放不下,另一方面全下的話就看不見粥了。
至於較嫩的筍尖我另外放,這可以拿來用炒的,
也可以加肉絲下去炒,就變成〝竹筍炒肉絲〞了。

筍尖  

 

等電鍋跳起後,我把肉骨粥拿到瓦斯爐上,
開火煮滾後,加竹筍下去一起煮,接著調味,
等味道弄好後,我把粥再放進電鍋裡煮,
這就是我家的竹筍粥囉!

竹筍粥  

 

(放進電鍋前拍的,現在竹筍粥正在電鍋裡翻騰中)

 

 

PS煮好的竹筍粥可以加上芹菜末和灑些白胡椒味道更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