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吃藥兩個月後的回診日

 

 

這兩個月來,每天一顆治療胃酸逆流的藥,
其實還算蠻有效的,逆流發生的情形減少了,
而這一點今天回診時有告訴醫生,
另外我也和醫生說,
如果我沒有定時吃三餐的話,
胃就會不舒服好像抽筋的樣子,
醫生告訴我,那有可能是幽門桿菌造成的,
所以這次醫生就開了兩個禮拜的抗生素,
但是因為我只有幽門桿菌,卻沒有潰瘍,
所以抗生素無法健保給付,必須自費購買,
聽到這句話我驚訝了一下(不知道自己口袋夠不夠深)
因此就開口問醫生說:「這要自費多少錢?」
醫生說:「大概一千出頭吧!」
我又問接著問醫生說:「那一共要多少錢(含掛號費等)?」
醫生回答說:「應該一千五有找。」
我說:「這......我身上沒帶這麼多耶!」
醫生說:「沒關係!三天內繳完費也可以。」
我說:「喔~~~
接著醫生又交代了一堆事情,我趕緊先用腦袋記下來,
然後走出診間趕快拿門旁的白紙把事情寫下來,
之後過沒多久護士就將繳費單、連續處方籤等拿給我,
而我也趕快和護士確認我記的事情對不對,
哇!!!!!!好麻煩喔!!!!!!


我在搭手扶梯時,看了一下繳費單,

天啊!!!1411元!!!好貴啊!!!

我身上沒這麼多錢,所以到一樓時趕緊打電話給先生,
(好在他今天排到放假,我要先生帶我來醫院,
所以打給先生問他身上有沒有帶錢)
而先生身上剛好有多帶,所以要他趕快過來幫忙付錢,
繳好費後,就到領藥處等領藥,
不過還要等一陣子,所以我和先生仔細看了一下繳費單,
自費藥品1071元健保藥品840元
總額是
2523元自費1411元,自己付了約六成左右,
希望吃了藥真的能把桿菌殺光光才好。



PS這次拿了三種藥,不過三種藥吃的時間和份量各有不同,
讓我看了頭好暈,可是抗生素吃了就不能中斷,
這段期間要好好提醒自己按時吃藥才行。

胃食道逆流:一天一次,早餐後一顆。
抗生素(一):一天兩次,早晚餐後一顆。
抗生素(二):一天四次,三餐飯後和睡前,一次兩顆。


提醒事項:抗生素吃兩個星期,
胃食道逆流吃兩個月,第二個月的藥到附近藥局領,
吃完後兩個星期要回醫院做吹氣檢查(檢查是否還有細菌),
所以要提前記得打電話到醫院預約。
檢查後一個星期要回診看報告,
這次回診必須自己預約(因為醫生只提供最長九週的預約),
不過一定要一個月前就要預約,
不然預約號碼太後面要等好久啊!!
好啦!總算把要記得的事情都記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