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脾氣真的不太好,氣頭上什麼話都說

 

 

我當下糾正哥哥,他根本聽不進去,
不過等生氣完後,他會知道自己錯了會說對不起,
可是這樣子不太好,因為說出去的話是收不回來,
如果對方對這些話太在乎的話,就不是道歉能解決的。
時時提醒哥哥要注意自己的脾氣別太衝動,
但是哥哥還是重犯這個錯誤,真的讓我很頭痛。


這個暑假就快過完了,
這次角力暑期營哥哥去的天數並不多,
他說他不想去很懶,說要走到學校正門好遠,
說快中午走回家很熱很難過等等......
所以到最後我也不硬性要求他要去,
只在晚上會問他去不去,要去的話早點叫他起床。


昨天挑了個時間和哥哥聊天,問他是否還想繼續練下去,
哥哥說在國小畢業前會練吧!
不過升國中後想要專心顧學業,所以到時候就不會練了吧!
(未來的事還說不定,還有兩年才畢業,會有變數的)


小孩子學習東西還是需要興趣,
沒興趣學了也難過,也不一定有效果,
所以我並不勉強哥哥。
雖然當初哥哥向我提出要加入角力社時曾說:
「他會努力加油!會持續下去。」
不過學習角力真的很需要毅力和勇氣,
在重覆的練習下會疲累會退縮,
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練習的內容會越來越艱難,
會造成身體和心理的負擔,所以願不願意再學下去就看哥哥的選擇。



再半個月左右就要開學了,
哥哥升上五年級會重新分班換導師,
新班級和導師的名單已經出爐,
這次五年級有13個班級,
有將近八九位都是男老師,
但是這次哥哥的班導應該是位女老師
(看名字判斷,我不認識這位老師),
而且新班級裡沒有一位同學和哥哥是四年級同班同學,
不過哥哥一點也不擔心,說全班都是新同學很好啊!
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他很高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