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兩兄妹補課,放學時哥哥帶回了意外的訪客。

 

 

星期六哥哥放學時,兩手互握像似包著某樣東西,
我問哥哥:「你手裡是什麼東西?」
哥哥說:「不要!媽媽你可能會罵我!」
我說:「不說最後還是會被我知道啊!」
哥哥這時候才打開手,是一個透明的小盒子,
我將盒子拿過來仔細看,裡面裝著兩隻小蜥蝪。
我問哥哥:「這是那裡來的?」
哥哥說:「同學抓到的。」
我說:「同學抓到的?那為什麼現在會在你這裡呢?」
哥哥說:「同學先寄放在我這邊,他要回家把蜥蝪的窩弄好。」
我問哥哥說:「你要餵牠吃什麼?」
哥哥說:「抓螞蟻或蟑螂給牠吃。」
天啊!!   確定養的活嗎?

之後哥哥拿了一個比較大的桶子把兩隻蜥蝪裝進去。

 

 

 

 

 

桶子裡的塑膠湯匙是哥哥抓螞蟻用的

 

 

這兩隻蜥蝪就在我家待了兩天兩夜,
這段期間哥哥就拿湯匙去抓螞蟻倒進去給牠們吃。
上個星期日還把牠們帶到爺爺家,說要抓蟑螂給牠們吃,
至於怎麼抓?有沒有抓到我就不知道了。
反正星期一上學時,
牠們仍然活跳跳的被哥哥帶去學校還給同學,
這兩隻意外訪客,讓家裡增添了不少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