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媽媽打掃工作已經過了半個多月,

原本爸爸說只要接半個月,
但是後來還是決定這整個月都由我來做。
之前從未接觸過這種工作,所以和媽媽配合幾天,
了解工作內容及該注意的事項後,
就慢慢的去摸索,找到好做的方法及順序。




這份工作說難不難、說簡單與不算簡單,
例如掃騎樓時要注意人來人往,
要小心別去弄到路過的行人,遇到有人走過來要先等一下,
所以我都盡量早點去打掃,希望在人多之前把這項工作完成。
當然也有讓我感到不是很好的地方。
就像有時候我掃好騎樓,接著拿拖把要拖騎樓時,
又出現煙蒂和煙灰,那真的感覺不太好。
不然就是會出現整包的垃圾放在車道口,
也不知道是那位人士順手丟棄。



掃樓梯的部份就還好,只是爬上爬下比較累,
不過遇到樓梯轉臺或臺階上放滿東西,
那真的就要很小心安全。
像掃地或拖地時,要注意會不會去撞到旁邊放置的物品,
不然就是整個臺階上放滿鞋子(臺階寬度約三雙鞋子),
遇上這種狀況,我只能抓好扶手跨到下個臺階,
不過如果只放一雙有留走道空間其實就還好啦!
這段期間好幾次因為擺滿物品或是樓梯間光線不足(沒對外窗),
差點踩空摔下去,好在我有及時抓住扶手,不然我就完蛋囉!




打掃時,我都是戴著手套和口罩,
沒想到打掃一個星期左右,我的手指竟然開始脫皮,
一開始只有右手大姆指和中指的第一節,
接著連左手中指第一節也開始,
到現在雙手大姆指第一節,
和其他手指的第一、二節也全都脫皮,
這陣子我的手指已經掉了一層皮了。
(不知道這樣子指紋還清不清楚)

 

 

 

 

 

 

 

 

 

 

 

 

 

 

 

 

 

 

 

 

 

 

 

 

 

 

 

 

 

 

 

 

這是剛開始的狀況看起來還好,
現在每次脫下手套,雙手的狀況就不太好,
沒照片!因為不敢拍照也擔心會嚇到人,
而平時我拿東西給別人,也會注意最好別讓人看見。





接下來這張照片是我掃地時拍的,
PO上來應該沒關係吧!光看照片應該不知道是那裡吧!
只不過樓梯間光線不足,所以照片有點暗,請多多包含!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