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版上的Chao ling媽媽最近在談論到江蕙的歌時,

也談論到一些結婚的事情。

許多政商名流的婚禮都號稱為世紀婚姻,
不惜砸重金去佈置禮堂,打點禮服,端出極品餐點,
這一個比一個還要豪華的婚禮,在結束之後,婚姻真的有比較幸福快樂嗎?
婚姻是要溝通、要了解、要協調的,
比隆重、比豪華、比貴氣,我想那只是表面吧!


憶起我的婚禮,也不能算是我的婚禮啦!
我們是在法院公證的,只著較正統的衣物,並沒有穿著禮服,
當然現在有的新人還是穿情侶牛仔裝而已!
法官說著證書上所寫的,
也問在場的每個新郎和新娘:「某某某是否能對對方不離不棄......,
不論貧困貴賤,不論生病與否......,
最後問新郎或新娘願意娶對方為妻嗎〈是否願意嫁給對方嗎〉?」。
當我先生大聲的喊出:「我願意!」時我的心裡好感動喔!


我想不論婚禮是豪華是簡單,婚後的維持才是最重要的,
婚姻是一門永遠也學不透的學問,
如何去學習就看每對夫妻的相處之道囉!
而且不論是怎樣的相處之道都沒有對錯,
只要不傷害到對方就對了。
我的課只上了五年,未來還有二、三十年的時間,
希望我能像倒吃甘蔗一樣,越吃越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