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腦海記憶深處的味道不見了,那一些熟悉的味道不見了。

 

小時候我住在菜市場附近,那裡賣了好多好吃的東西,

每當我讀半天時,都會拿著早上媽媽給的午餐費,走到菜市場裡,找尋我的午餐。

有時候我會點碗陽春麵〈油麵〉加油豆腐,或是去買個麵包加牛奶。

偶爾父母親還會帶著姊姊和我去吃宵夜,像似豆漿、炒麵等等...,

但是其中的某些食物味道已經改變了,那種熟悉的味道我找不著了。

現在的某些食物中,總多了一些讓我感覺奇怪的味道,

我曾經試著去尋找不同之處,但是小時候的味道卻已經找不到了,

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找尋原因。

後來我向先生問起這個問題,先生也解開了我的疑問。


這些讓我覺得多出來的味道,大多是防腐劑或保鮮劑等等食品添加物。

添加這些東西是為了讓食品的保存期限延長,或是不易腐敗壞掉,

但是就是多了這些東西,讓我記憶中的味道再也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