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星期就要做爺爺的百日了,

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間,爺爺離開我們已經快三個月了。

還記得從爺爺離開到舉辦告別式的那段日子,

我和先生每天都過的好忙碌,都感覺好疲累。

但是先生很體貼我,仍然每天陪我回娘家,還和我一起折了許多蓮花給爺爺。

 

我到現在仍有時候會想起爺爺,不過我卻不曾夢見爺爺,

但是在舉辦告別式之前的每一天,我都可以在娘家裡感覺到爺爺的存在,

甚至聞到爺爺身上那股熟悉的味道,直到現在我仍然會想起爺爺最後的身影,

雖然看見的是爺爺冰冷的身軀,不過我還是能感覺到爺爺溫暖,也沒有感覺到害怕,

甚至還想再去摸摸爺爺那熟悉的臉龐,與曾經牽著我的手的大手。

 

但是在爺爺告別式結束後,先生有兩天晚上連續夢見爺爺。

第一天,先生夢見一位老人家帶著爺爺進入夢中,

站在後方的爺爺雖然看不太清楚面容,但是先生說他可以感覺到那就是爺爺。

而站在前面的老人家對著先生說了一大堆聽不懂的話,先生一直對老人家說他聽不懂,

但是這位老人家仍然持續說著他要說的話,等說完後先生就醒來了。

當天早上先生告訴我這件事,我們都覺得爺爺可能有事要告訴我們,

如果爺爺真的有事要轉告我們,那應該還會再度入夢。

 

第二天,先生就夢見他和爺爺相鄰躺在病床上,然後爺爺告訴先生說:「我不舒服。」

所以先生就回答爺爺說:「那我去找醫生來。」因此先生就起身出去找醫生。

接著護士就進來說要打針,但是護士卻是對先生打針,

先生急忙對護士說:「不是我啦!是我阿公人在不舒服。」

但是護士不管先生說的話,仍然往先生的手臂上打下去,

痛到先生嚇的大叫醒來,而我也被先生的叫聲給叫醒。

之後先生就把夢境告訴我,然後說被打針的感覺好痛,

而且是真的感覺到有人拿針刺他的感覺,當下我們都認為爺爺是有事要告訴我們。

 

隔天中午我回娘家向爺爺擲茭問事,我問了五個問題,

而爺爺也給我連續五個聖茭,因此我更加確定是爺爺托夢,

而且是因為爺爺仍然還有病痛的痛苦。

所以我將此事告訴爸爸,之後爸爸幫爺爺重新再做一次藥懺,

然後先生就不曾再夢到爺爺了,我們想爺爺應該已經脫離痛苦了吧!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爺爺百日的日子就快到了,希望爺爺現在能過的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