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的晴天,就如同我現在的心,又冷又累又無力。

哥哥和妹妹很喜歡去找爺爺和曾祖母,
因為我家和娘家住的很近,
因此孩子的曾祖母很希望我們能常常回去吃個飯,
讓家裡能熱鬧一點。
尤其去年年中曾祖父過逝後,娘家顯的更加冷清。
雖然姊姊一家三口也住在娘家,
但是因為姊姊的孩子較頑皮,說也說不太動,
又加上曾祖母年紀大了,
對於姊姊的孩子感到無力,也就較沒有和她互動,
所以曾祖母總希望哥哥和妹妹能過去陪陪她。


每個禮拜我總是會抽個幾天讓孩子過去找曾祖母,
雖然有時候爺爺不在家,但是兩個孩子蠻聽話的,
爺爺很放心的讓他們陪著曾祖母。
不然就是等到晚餐時間,
我才將孩子帶回娘家,陪曾祖母吃飯。
而當姊姊的孩子放學回家,
三個孩子就會玩在一起、吵在一起。


星期六晚上,
孩子在娘家吃完晚餐後,我就去接他們回家,
臨走前,孩子的曾祖母偷偷的告訴我明天還要來,
我點點頭表示答應,就帶著孩子離開。
隔天(星期日)快中午時,姊姊的孩子又在玩電話,
打電話來我家說:「阿祖要找哥哥和姊姊過來吃飯。」
因為之前她就常常這樣子玩電話,
所以和她應答了幾句話後,就把電話給掛掉了。
接著想起昨晚答應曾祖母的事,因此就帶著孩子回娘家找曾祖母。


回到了娘家,看見姊姊的孩子被罰站在門外,
姊姊則站在走廊看著她。
我心想姊姊在教小孩不便插管,
所以就帶著孩子開了門直接走進去。
沒想到姊姊突然把我擋住,用很兇的語氣和我說:
「為什麼你家的小孩要教壞我家的小孩,
我不準你再帶小孩來,給我出去。」
我回姊姊說:
「這裡也是我家,我為什麼不能回來,
而且你能確定是我家的小孩帶壞的嗎?」
姊姊說:「最近你們常常來,所以小孩就是你家小孩帶壞的。」
我回姊姊說:
「就真的只因為我家的小孩嗎?她在幼稚園裡難道就不會學嗎?」
接著姊姊就開始拉扯我的圍巾和外套,
而這之間說的話,我就沒什麼印象了,
只知道到最後我媽媽和姊夫趕快出來把姊姊給拉回房間。


然後我和我媽媽打電話給爸爸,問他能不能先回家一趟,
沒想到姊姊突然又衝出來要搶走我的手機,
在一陣拉扯之後,姊夫又把姊姊給拉回房間,
然後媽媽也回到房間去。
我和孩子坐在客廳,我奶奶走出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簡略對奶奶敘述一遍,
奶奶就對我說:
「誰說你家的小孩不好,他們還比較乖比較聽話,
你姊姊憑什麼不讓你回來這裡,這又不是他的家,
而且還有我和你爸爸在作主耶~」
然後我打通電話給先生,告訴先生晚點回去,
先生感覺不對,問我需不需要他也過來一趟,
我說:「你有空嗎?你有空就過來一趟吧!」


過了約十分鐘先生到了,按門鈴要進來,
沒想到媽媽不想讓先生進來,
先生接著反問媽媽說:「我為什麼不能進來?」
媽媽沒有回答,就讓先生進來了,
然後我和先生,媽媽和奶奶就站在走廊上,
媽媽一直說等爸爸回來再說,
我說:「我有話要問姊姊,請姊姊出來可以嗎?」
但是媽媽一直阻擋我,要我們先回去。
然後沒多久爸爸也回來了,
爸爸要求姊姊也一起出來說清楚,
姊姊還是說是我家的小孩帶壞他的小孩,
我告訴姊姊說:
「如果哥哥或妹妹有講錯話讓小妹妹學起來是不對,
我回家後會在告訴他們不行說這些話。
但是你不能把所有的過錯全怪在我一邊啊!
在學校和同學相處時,難道就不會多少學一些嗎?」
接著爸爸要我們別為了小孩的事情吵架,
但是今天又不是我提起戰端的,
我也感覺到莫名其妙啊!反正我就是很不高興啦~
最後經由爸爸說一說以後,就先各自離去。
不過我的心情真的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