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攜手走過七、八十年的老伴走了,只留下了落寞的我。

幼時就與你一起生活,年輕時還走過戰亂不安,
看著時光匆匆走過,等著生活慢慢平靜。
照顧長輩、妯娌相處、養兒育女、打理家務,
接著看著孩子長大,看著孫子長大,再看著曾孫長大,
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也看著事物走成了歷史。


肩上的責任慢慢放下,手邊的工作慢慢減少,
漸漸的來到含飴弄孫的時候,
而這一切看似這麼美好,但是這時上天卻開了個玩笑,
帶走了陪伴一生的老伴,頓時感覺到失落與寂寞。
時光走動,年紀漸長,身邊的人好像越來越少,
而觀念與期望的落差,漸漸造成了偏見。

-------------------------------------------------------------------------------------
旁觀著的我迷惘了,不過我又改變不了什麼,
而我只能盡我所能,讓落寞的人感覺到一些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