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行和成績,我較於注重品行。

 

成績的好壞並不能代表一切,
但是品行的好壞卻能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品行攸關一個人的一生,
處理事情的能力也是一樣,
每個人的一生中多少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
怎麼去面對和解決,這才是人生的重要課題之一。



至於成績並不是我非常看重的一點,
但是至少要及格(60分),
而成積的高低並不完全代表小孩是不是真的懂,
因為有時候是練習題目到非常熟,
所以看見題目就寫的出答案,
但是題目的意思是否真的了解就不一定了。



我希望兩兄妹品性良好,
盡量少說不好聽的話(同儕之間都會互相學),
課業保持中等,從中找尋自我的興趣,
而教小孩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我還需要好好努力學習才行。



會突然想寫下這一篇,起因於昨天發生的一件事,
昨天在南港運動中心比賽結束後,
哥哥的教練當場大發雷霆,原因是別校的兩位同學,
取笑哥哥同校的某位同學家境及家人,
這讓教練十分生氣,所以教練要這兩位同學出來道歉,
但是這兩位同學在出來時,還在嘻嘻哈哈、打打鬧鬧,
讓教練更是火大,之後和兩位同學的教練,
一起教訓了這兩位同學(唸了好長一段時間)。
之後搭車回學校時,教練在車上鄭重聲明,
不可以做人身攻擊,甚至批評別人的家人,
犯行嚴重者則要求退社。
教練告訴每位同學,成績好壞其次,
好要更加油,壞就要更努力,
教練也不會因為成績不好而罵人,
但是品行不佳者,教練就會很嚴厲的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