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應該每個人都養過蠶寶寶,
養蠶寶寶的過程也發生過不少有趣的事情。

 

這次哥哥四年級自然課也要飼養昆蟲,
但是不是飼養蠶寶寶,而是菜蟲,
而且還要養到菜蟲結蛹。
全班分組飼養菜蟲,每個人輪流照顧數天,
哥哥是他這組第一個帶菜蟲回家照顧的組員,
因為哥哥說:「我媽媽不怕蟲,所以這三天由我帶回家照顧。」
天啊!就因為我不怕蟲!!(附一)
(聽哥哥說其他組員的媽媽有些很怕蟲)
好啦!帶回家就要好好照顧囉!



昨天剛帶回家的樣子
(怕蟲的就別再往下看)

飼育箱  

飼養菜蟲  

 

感覺拍不太清楚,所以抓出來拍照

菜蟲  

菜蟲  

 

這是今天早上幫菜蟲整理飼育箱,
把菜蟲拿出來,幫菜蟲拍個特寫。

菜蟲特寫  

 

另外還有影片:

  

 

附一:

哥哥和妹妹都知道我不怕蟲,尤其上次在公園發生一件事情後,

不只兩兄妹知道我不怕蟲,還有一群小朋友也知道,

而且還很佩服我(這太誇張了)



那天公園裡蹲著一群小朋友,他們圍繞著一隻不小的蚯蚓,

大家想辦法要把這隻蚯蚓抓到旁邊有土的地方,以免被行人踩扁,

但是這群小朋友用樹枝、樹葉等一直弄不起來,

而我看見後就直接用手抓起蚯蚓放回土裡,

當下小朋友哇了一聲,不過我沒感覺怎樣之後就離開了。

之後哥哥告訴我,小朋友說我很厲害,敢徒手抓蚯蚓,
 
這......(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