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哥哥和妹妹在家時,都會自己玩玩具,或是和我拿紙來塗鴉,而畫好的畫有的交給我保存,不然就是由他們自己收好。


在前幾天我在兩兄妹的玩具堆裡,看見了一張塗鴉,
這張塗鴉是哥哥畫的,不過畫的內容我怎麼也看不懂,
一直到了前天,哥哥做了某件事情後,我才了解那張畫的意思,
不過這個意思卻讓我大吃一驚啦~


簡單敘述一下〈因為現在那張畫作不知道被哥哥收到那裡去了〉:
我平常都是拿每天撕一張的那一種月曆紙給兩兄妹畫畫,
哥哥在月曆紙有印日期字體的那一面,
用深色的蠟筆塗滿整張紙〈像黑色、深藍色、綠色等等〉,
而反面全空白處,就隨意畫上愛心、房屋等等圖案。
光看這個樣子,真的想不透哥哥在畫什麼,
因為只是畫圖案的話,為什麼要把另外一面給整個塗黑呢?


答案揭曉囉~



哥哥把那張一面塗黑的紙拿出來,
然後把塗黑的那面和另外一張白紙面對面放一起,
之後在塗黑的那張紙的另一面空白處畫上圖案。
接著讓我想像不到的事發生了,
剛剛放在下面的那張白紙,也出現和上面一樣的圖案。
其實他的原理蠻像複寫紙的,在上面一張紙畫畫,
同時下面的紙也會出現一樣的圖案。

空白面↓〈在這邊畫的圖案〉
---------------------------------------←月曆紙
全塗黑的那一面↑

〈在這一面會顯現出來〉↓
---------------------------------------←全空白的紙


這樣東西是哥哥想的耶~他怎麼會知道呢?
我和先生都沒有教過他這一類的事情啊!
那他的靈感是那裡來的啊!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啦~
難怪有人說:「現在的小孩比大人還要聰明。」
以後要和哥哥鬥智,可能要花很大的功夫才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