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今天晚間的新聞報導,有對心酸的父母做了最後的決定,

決定讓受苦多時的孩子離開,讓他回到天上去做可愛的天使。
宇廷......雨就快停了〈http://www.babyhome.com.tw/bb/166913
強悍弱女子  曾晴的家〈http://www.wretch.cc/blog/myotubular
看著裡面的照片我的心真的好酸好痛,這麼小的小孩要受這樣子的痛苦,
讓身為母親的我,也不經流下淚來。


看著他們的故事讓我回想起一段記憶,其實哥哥也曾經遇過這樣的事情。
哥哥從出生後一切都很健康,
可是在哥哥四個多月時的某天半夜,哥哥卻一直哭鬧不停,
我們把所有的可能不舒服的原因都看過後還是一樣,
所以我就抱著哥哥在房裡走動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哥哥的狀況好像越來越不對,手腳一直握緊了起來,
我們直覺有問題,就趕緊抱著孩子前往縣市醫院的急診室。
可是到了醫院後,他們卻說要我們送往其他的醫院,
當下我們也不敢再猶豫什麼,就又往市中心的大醫院去。
但是到達市中心的醫院,急診的醫生看過後對我們說
:「這個孩子我們不敢收,請送往醫學中心吧!」
我心裡想:「這~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哥哥已經哭到快沒聲音,
四肢一直緊握著,醫生你為什麼不救救他呢?」
至時候爸爸就說:「這邊不行那我們就趕快抱著孩子去醫學中心吧!」
在路上哥哥開始吐白沫,嚇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心裡一直默禱祈求著哥哥能平安無事。


等到了醫學中心後,醫生看見哥哥就馬上接過小孩放在病床上進行急救,
我只能再旁邊什麼事也做不了,看著孩子插上一根又一根的管子,
我的心像被針扎一樣,好痛好痛喔~
在過了許久後,孩子狀況穩定下來了,護士就直接送往加護病房觀察,
而醫生告訴我們孩子是救回來了,不過以後會有什麼狀況他們還不清楚,
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還要再查明,要我們全程配合檢查。
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哥哥是生了什麼病啊!
為什麼連醫生都不知道呢?這要我們怎麼辦啊!
而醫生也拿著病危通知單要我們簽名,要我們隨時做最好最壞的打算,
我當下真的軟了,我一個健康的孩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在醫院的第一個月都在加護病房裡渡過,每天都有檢查還要抽血,
腦波、核子共震、脊髓穿刺等能做的檢查都做了,
各科醫生也一直來了好幾次,就是遲遲查不出原因。
而我能做的就只有在探望時間好好陪著孩子而已。
那時候的我好想一直待在醫院裡,好怕手上的手機會響,
好怕醫生會告訴我孩子快不行了,好怕好怕喔~~~


等到了第二個月時,哥哥的狀況允許轉入普通病房了,
不過身上的管子仍然還在,醫生也終於查出了原因,
是一種罕見疾病〝腎小管酸血症〞發病原因不明能否痊癒不知道,
那時候我問了醫生查過書籍,可是所知道的卻是少之又少啊!
我也一直想是那裡出了問題,是遺傳嗎?是飲食嗎?還是突發的呢?
我的心和我的思慮好亂喔!我該怎麼做才能幫助哥哥呢?
就這樣一直進出加護或普通病房達兩個月左右,
之後在醫生的允許下移到臺大去追蹤,
在追蹤了一年多,哥哥總算沒有任何後遺症下恢復了。
在哥哥被宣佈可以不用再回診的那一天,剛好是妹妹出生的那一天,
我好高興也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不過那段時間所受的痛與折磨我永遠也忘不了。


和他們相比我多了份幸運,我從死神的手上搶回了哥哥的生命,
而他們為了孩子好,必須忍痛放手讓孩子離開。
祝福他們希望他們未來能過的很好,
希望孩子能安祥的離開,再來世上時要健健康康的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