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上學至今都沒有多大的問題,

在家幫忙他複習功課,雖然學的有點慢,不過我也覺得沒關係,
只要他確確實實的把每一樣東西記起來就好。
沒想到這個禮拜,竟然出現了第一道難關了啦~


這個星期一,哥哥生病休息在家,
除此之外,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有去學校上課。
不過可能是身體不太舒服吧!
這幾天早上都爬不太起來,哥哥一直說他還想睡覺,
可是哥哥的狀況還都不錯,所以就沒有幫他請假了。


到了今天早上,哥哥也是賴床賴了好久,
好不容易終於把他叫起來,帶他到客廳坐著,
沒想到我才離開一下子去拿個襪子而己,哥哥又躺在沙發上睡覺。
後來我又叫哥哥起來,哥哥起來後對我說:
「媽媽我人不舒服,不想上學耶~」
我摸一摸哥哥的額頭,看了一下哥哥,
還好啊!並沒有發燒啊!所以我就回哥哥說:
「哥哥啊!媽媽覺得你還好啊!所以還是去上課吧!
如果真的不舒服或有什麼狀況,要告訴老師喔~」
哥哥聽完點了點頭,但是沒過多久竟然開始哭了起來,


遇到這種狀況時,我都會先要哥哥不哭,
不然一直哭,媽媽又不知道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所以哥哥就慢慢的停止哭泣,斷斷續續說了好多話,
不過每句話前後都沒有什麼關聯性耶~
而之後娃娃車到達時,哥哥一反常態的堅持不肯上車,
還是我和隨車老師哄了一陣子後,哥哥才願意坐到車上去。


接著我等老公起床以後,和老公說早上哥哥上課前發生的事情,
我們互相討論著所有可能的情形,在大概有所結論後,
我打電話去學校詢問老師。


我問老師哥哥在校的狀況,卻得到我想像以外的答案,
班導師是說:「哥哥在校的狀況十分良好,很獨立且會照顧其他同學,
學習力很強,進步的也很快,和同學相處之間也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是這個樣子的話,我覺得哥哥早上會這個樣子,
可能是因為身體不適想撒嬌留在家裡吧!
後來我又問了一些我的疑問,
像哥哥這幾天晚上都要我教他寫ABCD,
不過我記得課程表中並沒有寫到這一項啊!
所以就向老師提問,老師是說中班的英文還沒有寫的部份,
他們是讓孩子聽英文歌或故事,先讓孩子對英文有興趣,
也教他們唸一些平常常用的英文單字,書寫部份並沒有。
那這樣子就是哥哥自己本身想學的囉~


接下來就等下午哥哥回家後,我再看看狀況吧!
希望哥哥這次只是因為身體不適而產生問題。
各位有經驗的媽媽,能提供點意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