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為了自己到牙齒,到牙醫診所看診是在六年前,
之後我就再也沒為了自己的牙齒而去牙醫診所了。

我的這種行為不要學喔!大家還是要按時的去檢查牙齒,
我會這麼怕去看牙齒,
是小時候的看牙經驗很差,嚇的我不敢再去看牙。
就算只是陪小孩去看牙齒,
我在旁邊聽那個機器聲音也是很不舒服。


不知道多久以前,我右上方的臼齒有一半邊會搖,
不過因為不會痛就不去理他〈千萬不要學喔!〉。
之前某天吃晚餐的時候,不小心去弄到那個牙齒,
痛啊~~~~~~~~~~~~~~~~~~~~~!
心裡馬上想到〝或許真的要去看牙醫了,可是我會怕耶!〞
啊~~~~~~好討厭喔!可是不去弄好像又不行,去處理我又會怕。
這件事我想了好久,讓我好困擾喔!
想了許久後,我下定決心打電話去牙醫診所預約時間,
就約在元月三號的晚上八點鐘。


昨晚我自己一個人出門,兩個小孩請先生幫我顧,
我提早七點多就到診所報到,聽到看牙機器的聲音,
害怕的感覺又出現了。
沒過多久護士就請我上看診台,因為前面預約的人沒到,
不過我一躺上看診台就開始不安了起來。
醫生在聽我說那顆牙齒有問題後,就動手幫我檢查,
一看原來是牙齒斷裂了一半。
接著醫生為了更確定問題所在,就請我先去照個X光,
果然沒錯,會搖的那一邊是斷掉的,
醫生說這斷的一邊最好拔掉,不然吃東西弄到會很痛。
另外我這顆牙在小時候已經抽過神經,所以也不能處理
因此醫生在問過我意見後,就動手拔這顆斷一半的牙齒了。


含著麻藥,心裡一直緊張起來,過了一會兒醫生就要動手拔牙了,
痛啊~~~~~~~~~~~~~~~~~~~!
雖然這種痛還會可以忍耐,不過上麻藥後為什麼還會痛咧!
喔~~~~~~~~~~~~~~~~~~~~~!
終於好了,漱漱口處理一下,醫生就要我咬著紗布止血,
我咬著紗布到櫃台拿藥單,也預約下次回診洗牙的時間,
雖然過程是比我想的還要好一點,不過感覺還是有點差,
害怕看牙的感覺還是存在,但是總算跨出第一步了啦!

 

我拿著藥單到診所對面的藥局拿消炎和止痛藥,
踏著暗暗的夜色,聽著吵雜的車聲,往公車站牌走去。
很幸運的公車很快就來了,我坐上公車向外望,
看著樓房越來越少,聽著身旁的聲音越來越安靜,
更感覺到牙齦怪怪的感覺,唉~~~~~~~~~~~~~~!
下次問問看醫生接下來能怎麼處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