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大約冬天之時,我帶哥哥到大醫院看牙齒,把哥哥上面的四顆門牙給拔掉。

因為那四顆牙齒在蛀牙過後,雖然有去治療處理過,

不過狀況還是沒改善,所以只能提早把牙齒拔掉。

這一陣子,哥哥說他有一顆牙齒會搖,我請哥哥指給我看,

原來是下排的門牙在搖動,不過這一搖還搖的蠻久的。

我們原本想這顆牙齒有可能在吃東西的過程中會自行掉落,可是事與願違啊~

在這段期間內,哥哥有吃過雞腿又啃過玉米,不過牙齒一樣不掉,還是在那邊搖搖欲墜。

一直到這個星期一的中午時,我請哥哥給我看一下這顆牙齒,

哇~搖的更厲害了!只剩一點點牙齒黏住牙肉而己,

而且哥哥也說只要牙齒搖的話就會痛,

所以我和先生都在想,這顆牙齒一定要拔掉才行。

先生問哥哥說:「爸爸幫你把這個牙齒拔掉好不好啊!」

哥哥回答說:「嗯~不要!會痛!」

先生說:「只要痛一下下就好了,不然你讓牙齒在那邊搖來搖去會痛更久的喔~」

哥哥猶豫不決,一直不願意回答。

然後我接著說:「哥哥最勇敢了,對不對啊!如果哥哥勇敢的把牙齒拔下來的話,媽媽就請你吃冰。」

我說的這個誘惑讓哥哥很心動喔~

不過哥哥還是沒有馬上答應,可是過了一會兒後,

哥哥提起勇敢走到先生的身旁,答應要把牙齒給拔起來。

所以先生拿出縫衣服的線,打了個活結,<請哥哥把嘴巴張開,然後慢慢的輕輕的把線套在這個牙齒上。

然後先生說:「哥哥你要不要自己把牙齒拔掉呢?這樣子比較不會痛喔~」

「因為如果是爸爸幫你拔的話,爸爸怕會太用力耶~」

哥哥聽完後點點頭,所以先生就把線的另外一頭,要哥哥自己拉好,

一瞬間!哥哥的牙齒就被拉下來了,拉掉的牙齒在線的一頭晃啊晃!

好快喔~一下子就拔掉了!

我看見牙齒掉了以後,就趕緊帶哥哥去漱口,

是有流了一點血,不過過了沒多久後就止了。

而我就把哥哥拔下來的牙齒清洗後擦乾,然後收進哥哥的牙盒裡。

哥哥對這件事感到很驕傲喔~

PS:晚上我發現哥哥剛拔掉的那顆牙齒的位置,有一點白白的東西,

應該是要新長出來的牙齒,所以如果今天我們沒把牙齒拔掉的話,

這顆牙齒也會被新牙給擠掉吧!

另外去年拔掉的四顆上門牙中,也有一顆也長出一點點的牙齒囉~

哥哥開始要換牙長恆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